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许绍连:李敖女儿能否告倒姚明?

2011年08月24日08:00腾讯博客[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有其父必有其女?这话不仅与常言的“有其父必有其子”相孛,而且很明显也并不符合遗传学的原理,但是,说到台湾著名作家李敖的女儿李文,你便不能不相信“有其父必有其女”这话还真的有那么一些道理。自打2002年由美国移居北京以来,这位李敖的长女简直成了打官司专业户,跟邻居打官司,跟物管打官司……这一次,她则将目标锁定在了刚刚退役的姚明身上。周日,李文在武汉参加一个活动时便突然对外透露:我要告姚明!

在北京教书的李文和已经“退居二线”的姚明又有什么关系呢?昨日,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盖源源采访的时候,李文详细介绍了事情的来龙去脉。李文居住在北京银泰中心的柏悦居,这是北京城内出了名的黄金地段“豪宅”,每平方米售价现在已经高达10万元。她的邻居中的乏各界名流,比如章子怡、马云、汪小菲大S夫妇等。据李文介绍,姚明在这里也拥有三套住房,一套与她的住房在一层,另两套则分别在她的楼上与楼下。这次“惹怒”李文的,便是与她同一层的那套房子——姚明将这套面积240平方米的房子先后租给了三批房客,而在李文看来,这三批房客都有问题:“第一批人是开party开到楼道,开到半夜,而且在楼道抽烟,这里的楼道比较狭窄,有地毯,万一失火怎么办?很没有公共意识。第二批租客是医生,养了只大犬,北京规定35寸的大犬不能养,况且它半夜三更叫,影响人休息,租客也不拴狗。第三批租客是广东来的,阿姨把垃圾乱倒,也不分类,有时候大声叫,不关门,住这么昂贵的地方,我觉得应该尊重空间,因为门一开就是公共场所。”

既然问题是出在房客方,为何李文不直接去找房客或者物管,而要告姚明呢?有人怀疑李文此举是“炒作”,但对于以教书为职业的李文来说,应该说并没有“炒作”的必要,很大程度上来说,这应该只是她继承其父李敖性格的一个表现而已。事实上,透过李文接下来的介绍,我们似乎也同样可以看出,“状告”姚明也不过是她“不得已”的举动而已。李文说,柏悦居的物业管理公司叫第一太平戴维斯,物管费也高得惊人,高达18块钱一平方米,堪称京城最贵。然而,当她与物管联系希望他们与姚明的经纪人联系,管管租客时,得来的却是让她失望的结果:“物业公司一个月后给我的答复是对方不接电话,后来终于找到经纪人,居然撒谎说房子不是姚明的!我觉得经纪人是在推卸责任,另外物业也很不负责任。”

既然姚明的经纪人已经否认相关住宅是姚明的产业,那么李文又凭什么认定那套房子就是姚明的呢?对此,李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我是两年前搬进去住的,那时候看见姚明在我旁边的房子出入过。”她还坦言自己曾与不少名人就房子打过维权官司,所以对房产信息了如指掌,“北京的房产信息都是公开的,我是专业维权者,肯定有自己的办法查得到。”不过,对于姚明此处房产更为具体的信息,李文却表示不方便透露。

针对李文的投诉,姚明的经纪人章明基给出的回应则是:“我不方便对姚明的私人问题发表看法。”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李文的说法。结合目前这种“僵局”,李文表示:“我不缺钱。我需要他say sorry(说对不起),管好他的租客。如果还是一直这样,那姚明就是第一被告,物业是第二被告,银泰中心是第三被告!”

那么,李文能告倒姚明吗?因为房客“不守规矩”而告房东,这倒确实是一个很具挑战性的“诉讼”。事实上,从法律角度来说,估计李文“隔着物管与房客告倒姚明”的可能性确实很小。不过,如果这套房子确实是姚明的,那么作为房东,对租户适当地提一些要求或者进行一些“提醒”,应该说李文的要求也可以理解。只是,为了这么大一点的事情,是不是非要闹到法庭上,这可就见仁见智了,而这种不依不饶,倒确实让人又看到了李敖的影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