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前锋任孟菲斯大学助教 助大学生圆NBA梦

2011年08月24日07: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根据《芝加哥论坛报》最新消息报道,湖人队的前锋卢克-沃顿终于在停摆期间找到了一份工作,那就是出任孟菲斯老虎队的助理教练,协助老虎队的主教练约什-帕斯特勒指导球队。

在NBA(微博)停摆期间,球员们或去海外谋生,或参加各种业余联赛,但是沃顿却在NCAA的球队里找到了助理教练的工作。按照双方的合同,在NBA停摆期间,沃顿会一直出任老虎队的助理教练。沃顿是接受了帕斯特勒邀请后,经过孟菲斯大学以及田纳西州委员会的批准后,沃顿正式成为了帕斯特勒教练团的一员。

克将为球队带来巨大的能量和兴奋,非常高兴我们最终能请到他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帕斯特勒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卢克不只是一名打球聪明的球员,而且他还曾经是NBA史上最伟大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弟子,他在最好的篮球联赛,最好的球队效力,还与科比一起打球。”

帕斯特勒同时表示,他之所以邀请沃顿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是因为他本人从未在NBA打过球,也没在NBA执教过,所以他需要一名有经验的人来协助他带领老虎队。而帕斯特勒与沃顿也颇有渊源,在被湖人队选中前,沃顿2003年为亚利桑那大学效力,那个赛季他们杀进了八强,帕斯特勒就是当时球队里的助理教练。

31岁的沃顿与湖人的合同还剩两个赛季,总薪水大约还有1100万美元,上赛季为湖人效力54场,场均9分钟的时间里只有1.7分的贡献,基本掉出了球队的轮换阵容。当记者问道他对湖人新赛季的人员轮换问题时,沃顿表示现在处于停摆期间,不能发表任何的评论。不过沃顿表示,他非常兴奋能成为老虎队的助理教练,可以将个人的经验传授给年轻的大学球员。“我觉得,我能教这些孩子们如何学习比赛,如何才能进入NBA,我将尽最大努力将我知道的都传授给他们,”沃顿说道,在老虎队出任助理教练期间,他还可以使用球队的一切训练设施(NBA停摆期间,球员禁止使用球队的训练设施)。

根据双方的合同,一旦NBA停摆结束,沃顿将离开老虎队,回到湖人队继续效力。

(奔跑的蚂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