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深圳大运落幕中国收获75金 羽毛球意外无金牌

2011年08月24日05:30新京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田颖 实习生毛剑)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昨晚在深圳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凭借75枚金牌、145枚奖牌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占据奖牌榜首位,不仅超越了北京大运会上拿到的54金,还超越了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创造的69金、134枚奖牌的纪录。下届大运会将于2013年在俄罗斯的喀山举行。

意料之中 大包揽依然是主旋律

世界体坛已经习惯了中国代表团在乒乓球、跳水等项目中的一骑绝尘。不出意外,中国队本届大运会包揽了乒乓球项目的7块金牌,将跳水项目的l2个单项中的11块金牌收入囊中。在射击项目中,也以13金排名第1。没有一线明星的体操队豪取11金,国际象棋比赛也实现通吃。从成绩来看,不少项目到了独孤求败的境地。

意料之外 羽毛球无金庞伟(微博)丢金

中国羽毛球队本应也是能够实现包揽的队伍,这次他们却靠意外吸引眼球。伦敦世锦赛,林丹(微博 博客)等人包揽5金。8月22日大运会羽毛球决赛共决出5金,中国队一无所获。男单比赛,中国队的文凯0比2负于泰国选手萨潘玉,国羽经历了“无金之夜”。

以北京交通大学校队为班底的中国队没有明星,“我们尽力了,这12天的大运记忆会成为人生的难忘回忆”中国队的刘芳华说。

射击比赛中,奥运冠军庞伟依然没能打破冠军荒,他在50米手枪中获得第4,10米气手枪屈居亚军。

整体概况 中国队依然阴盛阳衰

三大球项目,本届大运会最耀眼的成绩当属于中国女足,虽有国字号球员毕妍(微博)等加盟,但金牌是不争的事实;女排也取得了一枚银牌;中国女篮在排位赛不敌加拿大,获得第10名。

反观男子项目,男足输给日本止步8强,最终获得第7;男篮更是不敌韩国,以第18名结束大运之旅;男排经过5局苦战3比2险胜中国香港,以第19名的成绩收官。

其他项目中,中国女子水球队更是毫无悬念地蝉联冠军,男队则排名第8。中国游泳队的6枚金牌也全部来自女子项目。

意外走红 美女们总能让人记住

在竞技场,美女选手总是更容易让人记住。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乒乓球比赛的北京女孩张丝丝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她在今年三月份曾参加了江苏卫视的相亲节目《非诚勿扰》,青春靓丽的外形赢得了不少眼球。这位丁宁(微博)曾经的队友、马龙(微博)的朋友在澳大利亚只能通过“幻想训练法”练球,“非诚勿扰姐”最终止步淘汰赛。

大运会期间,一名叫“幸福在深圳”的网友在微博中说:“这位来自中华台北的妹纸(子),怎么样,见过的最甜美最清新最给力的一位!求认识,求‘非死不可’!”随博发送的是一张女运动员身份注册卡的图片。这位“证件妹”是来自中华台北的射击选手吴佳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