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喀山接过大运接力棒 设施超深圳欢迎中国朋友

2011年08月24日05:28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3日电

今天晚上,2011年深圳世界大运会圆满落幕,俄罗斯喀山完成和中国深圳的交接棒,他们将在2年后呈现出一届怎样的大运会?本报记者采访了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主席、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奥列格·马特钦,他表示,2013年大运会筹备进展顺利,欢迎中国选手到喀山来做客。而国际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则表示,喀山大运会将在项目设置上“更上层楼”,“比深圳大运会多2个项目,达到26个;同时,喀山大运村已经完工,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随时可以开门迎客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克劳德·路易·加利安多次到喀山进行实地考察,他表示:“他们已经为此准备好几年了,一开始,他们就决心将其办成最好的大运会。”

加利安告诉记者:“我去过他们的大运村,非常棒;他们想将大运村留作城市遗产。他们把它称为国际大体联国际教育中心,将来会把它作为一个研究院或大学来使用。当然,那儿的比赛项目要比这里多。他们有26个项目,比这多两个;很多场馆及体育场几乎都准备好可以开门迎客了;我想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另外,各代表团将派出怎样的队伍参赛,也是大家关心的。加利安表示:“美国有世界上最好的大学。但是这次他们没有派出最高水平的队伍。我跟美国代表团团长沟通过,他承诺下届他们将会派出最好的队伍到喀山去赢得奖牌。”

中国学生军,喀山欢迎你

俄罗斯大学生体育运动协会主席、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奥列格·马特钦表示:“大运会就是年轻人的天下,这次深圳大运会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在这里想说的是,2年后,中国朋友们,欢迎你们来俄罗斯,我们在喀山等着你们。”

马特钦告诉记者,喀山大运会组委会的筹备工作很顺利,“深圳都做得不错,组织的水平很高,喀山将会跟深圳一样,做好场馆的建设,尽量邀请更多代表团的运动员,举行更多项目的比赛,这是我们从深圳学习到的举行大型赛事的经验。”

对于喀山举办大运会,马特钦认为,将极大地提升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同时还可以留下宝贵的大运遗产。

下届大运设项超深圳

本届大运会期间,喀山派出了百余人的观摩团到深圳取经,力争向深圳看齐。“喀山大运会的比赛项目要比深圳多,他们有26个项目,比深圳大运会还多2个。”马特钦表示。

其中,深圳大运会设置的健美操、自行车、帆船、跆拳道、高尔夫5个项目,将不会出现在喀山大运会当中。而喀山大运会增加了摔跤、皮划艇、拳击、曲棍球、橄榄球、桑搏(俄罗斯的一种格斗术)、赛艇共7个项目。除了曲棍球和橄榄球以外,上述7个项目中有5项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项。可以预见,东道主2年后将在喀山大运会上冲击金牌榜首。

值得一提的是,喀山大运会设置了一项国人鲜有耳闻的项目——桑搏(Sambo)。该运动源于前苏联,名称含义为“无器械自卫术”;20世纪初,它曾作为团结各民族的体育运动盛行于前苏联各加盟共和国,目前已在许多欧美国家广泛开展。

“喀山是个相对较小的城市,届时会尽可能地调动当地的人民。”加利安表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