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会不可忘却的记忆 志愿者显耐心安保负责

2011年08月24日02:48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 黎湛均 夏世焱 孟祝斌

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圆满闭幕,盘点本届大运成绩,每个人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一串串身影,他们是一个群体,他们用自己的方式为大运会演绎了非同凡响的精彩。

新快报特别策划一场虚拟的火炬传递,十一棒火炬手分别代表为大运会书写精彩的十一类大运人,他们用感动深圳的言行传递了爱和奉献,点燃深圳未来的希望之火。后大运时代,他们所传递的精神将在深圳生根发芽,渗透进城市的骨髓,让深圳焕发全新的光彩。

传递服务和热情,传递创造和形象,传递阳光和安定,传递沟通和热情,传递快乐和青春,传递梦想和希望,传递合作和交融,传递尊重和信任,传递信心和精神,传递热情与活力……从这一刻开始,深圳向世界打开大门,迈出新的步伐,拥抱充满神奇的未来!

第1棒火炬手 志愿者 传递微笑和热情

从选拔到培训到上岗,一路的酸甜苦辣共同编织着志愿者的大运记忆。

依稀记得“互动哥”挥舞各种道具、边拍腿边喊口号,声嘶力竭地引导观众互动的情景,依稀记得盐田综合体育馆的“快擦哥”们双膝跪地、快速跑进场内擦净汗迹的身影,依稀记得“徽章哥”在大运赛场上收集了30多枚徽章的欣喜表情……

大运的到来,激发了市民的志愿服务热情,为深圳打造“志愿者之城”提供了更坚实的社会基础:志愿者达到127万多人,近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形式参与大运。“小青葱”的身影,活跃在深圳的各个角落,以灿烂的微笑、饱满的热情,向外宾展示中国人的风采。

市民围观

志愿者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而不关心报酬,他们无偿地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传递的是一种理念,那就是社会责任感,这将为深圳今后的发展注入一种新的动力。

第2棒火炬手 中国女足 传递信心和精神

来到这里目标只有一个,to win!

接过火炬的是中国女足的姑娘们,21日晚上的宝安体育场内,她们疯狂相拥、喜极而泣。时隔18年,中国女足再夺大运冠军,这一夜,深圳沸腾了;这一夜,中国沸腾了。

本届大运,中国军团成就金牌和奖牌双料冠军,凭借永不言弃的精神,再次站上世界之巅。

女足姑娘们这一刻忘却了荣耀,因为未来还有更多的荣耀在等待她们。她们迈出的步伐书写了沉甸甸的信心,将永不言弃的运动精神,传递给了朝气蓬勃的青年。

市民围观

是否能站上领奖台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赛出自我,赛出信心,赛出永不言弃的精神。深圳需要这种精神,深圳也会有这种精神。

第3棒火炬手 大学生代表 传递热情与活力

不一样的回归,把大运会还给大学生。

这里是运动员成功的跳板、起飞的舞台;也是世界青年人的一次聚会,他们收获的是成长,收获的是知识,收获的是朋友和友谊……他们或以运动员身份在拼搏,或以志愿者的身份,用微笑与人们分享快乐。他们将拼搏精神和青春活力,传递给了每一个人。

市民围观

沟通、交流、合作,这是深圳大运会的收获,也是深圳精神的一次更好的张扬。相信,后大运时代,深圳将会把这种精神进一步发扬光大。

第4棒火炬手 城市建设者 传递创造和美丽

谁是大运英雄,平凡建设者给我最大感动。

抬头仰望,高楼林立,绿树成荫,深圳的一砖一瓦,一草一木,无不沾染着城市园丁辛勤的汗水。因为有了深圳城市建设者,“关外”不再是深圳的“软肋”:新建的体育场馆迈进国际先进水平、网络化的地铁促成城市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的发展态势、“世界之门”在欢呼声中缓缓打开……艳阳高照,深圳这座蓬勃靓丽的城市,敞开大门迎接世界宾朋。深圳人惊叹“关外变近了”,观光客高呼“深圳变美了”,连外国友人都竖起大拇指说深圳超越了许多大城市的水平。

经历了多少个日日夜夜,城市建设者才将深圳从一个不起眼的边陲小镇,铸造成为一座国际大都市,他们把城市最美的一面展示给众人,用结起厚茧的双手将代表“城市形象”的火炬传递出去。

市民围观

每次盛会的背后都有一群默默奉献的建设者,他们干的是最苦最累的活,建设的是最美最亮的城市。正是有了这样一群人,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了一个繁华的大都市。后大运时代,他们将为深圳绘就一幅更美、更靓亮的城市画卷。

第5棒火炬手 安保卫士 传递阳光和安定

在大运安保线上,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守。

骄阳之下,夜深人静之时,在大街小巷人们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运安保卫士。

武警战士张渊,公安民警曾挺恩、欧克平,学警施俊杰,老民警徐承政……人们无法记住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但他们的付出和奉献,让我们再次读懂何为“人民坚强的卫士”。

他们用青春和汗水捍卫了战士的使命和荣誉,用青春和汗水书写了对人民的忠诚与信念,他们把“阳光与安定”传递到每一个人的心中。他们感动了无数人,他们是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市民围观

大运安保卫士,之所以能迅速走进公众视野,是因为在城市化进程迅速发展的今天,他们用无私奉献重新诠释了“最可爱的人”的品质和内涵,通过一点一滴向人民展示了新时期“最可爱的人”的风采。这种精神财富将会在深圳延续,将会使深圳变得更加“厚重”。

第6棒火炬手 外国友人 传递沟通和热情

深圳让人惊叹,短短30年已经成长为一个极具活力的城市。

深圳虽说是座年轻的城市,却展示了“海纳百川”的气魄。本届大运会,深圳接纳了1000余所海外高校学子来深参赛。

深圳,给外国友人留下的印象有热情、温暖和太多的感动,让他们在谈及深圳时,惊呼“fantastic(好极了)!”“深圳人民给我们带来这么热情、完美的大运会,我们认为大运会是一个非常棒的经历!”澳大利亚代表团团长Martin Roberks这么说,深圳这次大运会将为以后大运会建立一个更高的标准。

“您好”、“谢谢”来自各国的朋友,学着把零散的中国词汇,拼凑成一句话,试着与国人交流。“沟通与友情”的火炬,在谈笑间,传递了出去。

市民围观

海纳百川、包容乃大。深圳向世界打开了大门。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一传递了千百年的民族好客之道,在深圳这一方土地上,传承发展。友爱无疆!世界朋友带走了鹏城友善的微笑,与我们结下了难忘的友情。

第7棒火炬手 大运记者 传递快乐和青春

他们也同时记录下了深圳的未来。

当我们看着一张张青春洋溢的大运图片,当我们回顾着赛事现场的激动瞬间,当我们阅读着动人心弦的大运故事,我们不能忘记在幕后默默奉献的一群人。他们是谁?他们是记录深圳大运会的记者们。

大运新闻可以说是一种力量,也是我们看大运的一副望远镜。每天报道的大运精彩唤醒了中国乃至全世界对深圳的注意力。这些顶着酷暑、冒着风雨、不畏艰难的记者们,记录着深圳大运精彩的瞬间,记录着深圳独有的青春魅力和现代国际大都市的风采……

市民围观

他们是社会的记录者,也是历史的记录者;他们也同时记录下了深圳的未来。

第8棒火炬手 大运设计师 传递梦想和希望

创意实现梦想,大爱成就希望!

这座刚过而立之年的城市,孕育出无数的希望和梦想,涌动着不息的激情与创意。“春茧”、“水晶石”、吉祥物“UU”蹦蹦跳跳……

这就是“青春之城”,这就是“设计之都”。

还有一些人则用自己的方式为大运锦上添花。篆刻大师钟国康闭门一个月,创作了13方印章与13幅书法,其中一方印章叫做“大运中国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66岁的陈文明老师画出了12幅见证深圳多个主要大运场馆建设历程的作品。

深圳的每一个角落都彰显着创意,深圳的每一个人都在传递梦想和希望。

市民围观

创新!“不一样的精彩”!这就是深圳。

第9棒火炬手 香港 传递合作和交融

深圳“行大运”,香港很给力!

站在深圳大运会开幕式场馆“春茧”中,透过“世界之门”,人们可以一眼望见碧波万顷的海水和远处香港的高楼。深港两地一河之隔,同根同源,割舍不了的“兄弟情”。

在深圳大运会开幕之际,来自香港的800多名志愿者融进2万名大运会志愿者当中,创下香港志愿者参与内地大型活动的新纪录。

此外,中国香港大运代表团运动员人数超过100名,参加了15个项目的比赛,是其大运史上最庞大的阵容。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说:“深圳对香港选手来说算“半个主场”。”

市民围观

深港合作在大运会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第10棒火炬手 深圳市政府 传递不一样的精彩

集众思,广忠益,闯新路,聚民心。

从大运会申办之初,深圳市政府就不辞辛劳地扮演起“世界大运会义工”的角色,倾其全力,为本届大运会提供最全面的服务和最强有力的支持。“争”是深圳特有的拼搏精神,但争的不只是一时,更是千秋。

深圳市政府“闯”出一条社会管理的创新之路。以“绿色出行”代替“单双号限行”,印证“人人都是东道主”的理念;建地铁网络,打通原关内外“血脉”;试行政企合作,实现盛会俭办。如此践行不负这座城市改革开放“试验田”和“排头兵”历史美誉,如此举措取之于民,惠及于民,它们留给深圳的精神财富最为宝贵。

从“绿色出行”开始,深圳市政府将承载着尊重和信任的火焰,传递到深圳市全体市民的手中。

市民围观

希望从“绿色出行”开始,深圳的城市管理能够延续这条新路,我们有理由相信深圳的高效发展之路会走得更加稳健。

第11棒火炬手 全体市民 传递爱和行动

爱和奉献是我们的共同性格

第11棒,象征着2011大运之年,深圳市全体市民凸显着共同的性格,那就是爱和奉献。

在深圳,许多人是外来者,但人们早已把这里当作故乡,他们用心血和汗水见证了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他们是深圳人,是大运人。他们为这座城市奉献的是爱和行动!对新一代深圳人来说,他们的未来就是深圳的未来。

市民围观

这里是深圳人的“主场”,是深圳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后大运时代的深圳人,将从这里开始,创造不一样的精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