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门将问题困扰女足备战 再战荷兰马晓旭将出场

2011年08月23日23: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4日晚,中国女足将在呼和浩特与荷兰队再战一场,随后全队将于25日晚间飞赴奥运会预选赛6强赛赛地济南。目前,对于20人参赛名单中绝大多数人选,主教练李霄鹏已胸有成竹。只不过马晓旭能否胜任比赛、主力门将张艳茹(微博)能否短期内克服“解围不力”顽疾还需李少帅多动动脑筋。

呼和浩特阴冷的天气让人瑟瑟发抖。不过下午4点35分,中国女足仍准时出现在呼市新体育场训练现场。刚刚代表中国大运队勇夺大运金牌的屈姗姗出现在球队中间。王珊珊、王冬妮、庞丰月(微博)、汪玲玲(微博)4名大运队成员并未重返球队,她们短暂修整后将于25日直接开赴济南汇合国家队。

中国女足的训练以恢复、放松为主。22日晚无缘登场的马晓旭也参与了合练,她的射门依然如出膛炮弹一般刚劲有力。就连助教,原中超最佳射手李金羽也为前亚洲足球小姐的射门功拍手叫好。从训练情况看,马晓旭的恢复情况比较理想,但主教练李霄鹏对于她能否搭上6强赛末班车,仍不敢妄下定论。“马晓旭可能是我观察时间最长的队员,我会等到30号。我只需要她上场10分钟。”

马晓旭本人对于参加6强赛的渴望溢于言表,她说,“现在我能以全力以赴踢20分钟,但是这样的大赛与地方队比赛不一样。我需要过心理关。”

除了马晓旭之外,门将的选择也让李霄鹏颇为头疼。22日与荷兰队一役,正是主力门将张艳茹的低级解围失误导致对手率先破门。而如此失误已经不止一次,就连领队曹景伟也不无担忧表示,“三毛解围球开不远的问题的确很麻烦。恐怕教练组这几天也必须攻克这个难题。”

果然,今天张艳茹成为4名集训门将中练得最苦的一个。就在其他队员训练结束后,张艳茹被守门员李伟留下单独训练解围。根据国际足联、亚足联的要求,参加6强赛的每支球队只能报名20人,其中门将至少2名。张艳茹的短板以及第2门将 张越处理低球的不适的确让李霄鹏非常担忧,他也很可能在30日提交名单时填上门将黄璐娜的名字。

中国女足24日晚与荷兰队的比赛将在封闭条件下进行。对于这场比赛,李霄鹏也明确要求,那就是“宁可输球,也不能再添一个伤号。”据了解,明天马晓旭将获得出场时间,韩端(微博)则将首发登场。(卜楞)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