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女单解签:李晓霞力阻福原爱 郭跃丁宁遇考验

2011年08月23日23: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结束了抽签仪式。国乒女单选手中,处于上半区的头号种子李晓霞(微博)将先后接受队友文佳和日本名将福原爱的挑战,3号种子郭焱(微博 博客)则可能遭遇去年本站公开赛黑马沈燕飞和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下半区的2号种子丁宁(微博)和4号种子郭跃(微博 博客)都将遇到不小的挑战,丁宁可能迎战曾输过的削球手朴美英,而郭跃的对手中有实力不俗的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微博)和新加坡名将冯天薇等。

1/4区:李晓霞与文佳上演德比 福原爱是最大绊脚石

去年的苏州公开赛,李晓霞问鼎了女单冠军,当时她打破了之前持续两年的单打冠军荒。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李晓霞本次是赛会头号种子,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对垒白俄削球手帕芙洛维奇,第三轮有望和队友文佳相遇,两人联赛交手中各胜一场,文佳又刚夺得了6月深圳公开赛冠军,气势正足,李晓霞想要取胜需花费一些精力,两人在之后的乒超争冠赛中很可能继续交手,这次也是一次预演,李晓霞过关的话,将可能和日本的福原爱争夺四强席位,福原爱曾战胜过李晓霞,且在今年乒超联赛胜过郭焱、冯亚兰等,实力和信心都比以前有所提升,当然不擅打削球的福原爱还需先过韩国削球手徐孝元这一关。

2/4区:郭焱遇上届黑马 主要对手为石川佳纯石贺净

老将郭焱主要面临国外选手的挑战,作为3号种子的她同样在首轮迎战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会遇到中华台北的黄怡桦,第三轮潜在对手为波兰削球手李倩和西班牙的沈燕飞之间的胜者,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兵团沈燕飞在去年这项比赛中连胜冯天薇和郭跃等高手,闯入四强,由于她的打法特殊,很多选手不容易适应,这次郭焱需做好准备,接下来与郭焱争四强的对手将在新加坡的李佳薇、韩国的石贺净和杨合恩、日本的石川佳纯之间产生,无论面对哪位对手,郭焱的实力均占据上风,但赢得比赛还需正常发挥水平才行。

3/4区:郭跃接连遇宿敌 姜华珺冯天薇威胁大

郭跃是目前中国女乒中唯一的奥运会冠军,但她进军伦敦奥运会的形势并不明朗,还需要通过成绩来证明自己。本次比赛,郭跃所在的3/4区中劲敌环绕,首轮战资格赛选手,次轮可能遭遇德国的希尔贝雷森,前两轮对手实力较弱,之后第三轮郭跃有望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去年的世界杯半决赛,郭跃输给了对方,因此这此如能相遇将是郭跃的复仇之战,接下来郭跃可能与新加坡名将冯天薇、中国香港的帖雅娜(微博 博客)等人之间的胜者争夺四强,在以往的交手中,郭跃对冯天薇和帖雅娜也有过败绩,因此郭跃想证明自己状态恢复如前,则需将强敌一一击败。

4/4区:丁宁接受削球手考验 朴美英范瑛(微博)是试金石

这是丁宁在世锦赛后的首个国际比赛,鹿特丹世乒赛加冕冠军让丁宁的位置一下子提高一截,不过她当时并没遇到削球手的挑战,丁宁自从出道以来,由于打削球能力有所欠缺而一直备受诟病,而世界上女子削球手众多,彻底过削球关也是丁宁面临的课题。本次比赛,丁宁在第二轮就遇到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在前年的公开赛中,丁宁曾经输给过对方,这次相遇对丁宁是个考验,第三轮对手无论是日本的平野早矢香还是新加坡的于梦雨都难以构成威胁,过关的话,丁宁第四轮有可能遭遇削球,队友范瑛和荷兰的李洁中的一位,对丁宁来讲,这两人的威胁要小一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