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闭幕式特写:深圳PARTY 青春气息不会告别

2011年08月23日23:10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3日电 题:闭幕式特写:深圳PARTY 青春气息不会告别

中新社记者 索有为

从8月12日到8月23日,从深圳湾洞开的“世界之门”到今晚的推开“世界之窗”,深圳大运会在短短的12天内,既向世界展现出中国开放的心态,又向世人呈现出中国对世界文化的包容,对多元文化和文明的尊重。

23日晚8时,深圳大运会闭幕式在浓缩着世界各地景观的主题公园“世界之窗”举行。随着徐徐打开的环球舞台,刚刚走下赛场的运动员伴着青春的旗帜在场内就座,他们在赛场上的身影则通过大屏幕在现场重现精彩。中国各民族欢快的舞蹈感染着来自五大洲运动员在分别前的《欢聚》,演员们更把香包、绣球、二人转手帕等礼物抛向运动员;152名演员身着152个参赛国家和地区的运动服,以花式管乐动感演奏的方式,吹奏起狂欢的音符。

大运会,既是世界青年的体育之旅,也是世界青年的文化之旅。舞台上,中国藏式、美式、爱尔兰式三种踢踏舞交融在一起与世界对话。在少林拳的刚猛、太极拳的静柔和鲜艳多姿的京剧脸谱的美丽剪影中,世界大学生们领略着悠久的东方艺术神韵。

过去的12天,深圳不止是大学生运动员挥洒激情的乐园,也是深圳市民,参与大运会的志愿者、建设者真情付出的舞台。在鲜花的海洋中,广东官员用一个绣有“大家辛苦了!”和“THANK YOU!”字样横幅卷轴表达他们对参与者、奉献者的敬意。

深圳大运会即将远去。大屏幕上一个奔跑在山巅、草原、水面的俄罗斯少女告诉人们,2013年喀山大运会将连接未来。精彩的杂技表演蕴含着俄罗斯风情,而一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让现场的中国观众倍感亲切。

深圳大运会正挥手告别,见证了“不一样的精彩”的大运圣火闪耀着惜别的火焰。此时,舞台中央和大屏幕同时出现了圣火的景象,180名白衣少女以仪式队形伫立,唱出歌曲《心中的圣火》。歌声渐落,现场屏幕上的视频火炬缓缓熄灭,深圳湾火炬塔上的青春火焰也同步熄灭。

欢聚的时间总是很短,别离的时刻就在眼前。一场只有一小时二十分钟的简约而不简单的“深圳PARTY”,融合着多元的文化,袒露着友情的真诚,更从这里开始,从此刻开始,铭记青春的热烈,凝固青春的气息。

深圳大运远去,青春的气息不会告别;推开世界之窗,青春的城市连接未来。从这里开始,每一个人将走向美丽人生的新起点;从这里开始,世界没有距离,友爱开遍大地……(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