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众高校托起明天的太阳 中国体育强校威震赛场

2011年08月23日22: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深圳大运会在快乐气氛中落幕帷幕。随着中国大学生运动员摘金夺银,人们想知道他们到底来自哪些大学,到底哪些大学支撑起中国体育明天的太阳。在参加深圳大运会的中国代表团中,运动员都是正规的大学生,最终中国代表团还打破了金牌纪录。这固然有增加项目的原因,但更大的原因是,过去数年来,体育一直在寻求和大学的各种融合。

综合性大学里,此次上海的几家高校成为大赢家。除了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外,投身乒乓球外,上海交通大学也是靠着乒乓球的许昕(微博)拿到3金。上海高校的体育似乎有整体布局之感,复旦的排球、上海财经的棋手、同济的游泳、华东理工和交大的乒乓球以及上海体院在一些非热门项目的长处显得非常突出。同时,上海体育职业学院夺得的帆船女子激光镭迪尔级金牌、上海财经大学谭中怡(微博)获得的国际象棋女子个人赛冠军以及上海海事大学王涵(微博)摘得的女双三米板,都说明着上海的高校在体教结合的道路上具备一定优势。

同样,北京的综合性大学也非常突出。人民大学拿到4枚单项金牌,主要出自跳水。这次大运会中国队的15名跳水选手,6名出自人大,其中包括名将何姿(微博)。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北京有北体大撑起半壁江山,但中国民航大学秦倩(柔道+78kg以上),首都体育学院李超(国际象棋 男子个人赛),北京大学中国队(国际象棋团体),这些成绩依旧值得称赞。另外,不能忘记的还有第四次夺冠的北京师范大学的中国队女子足球队,正是姑娘们在决赛中的顽强表现,让中国足球迎来久违的喜悦。

作为国内另一所高等学府的清华大学,也可谓成绩斐然。李佩璟的射击女子50米步枪卧射个人赛冠军、中国队50米步枪卧射团体赛冠军、中国队女子50米步枪三资团体冠军,以及中国队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团体冠军,证明着该校在设计项目中占据一定优势。

作为深圳大运会,在广东本地的高校,则可谓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引人注目的是东道主深圳大学,深圳大学已经拿到5金4银。还有广州体育学院的林劲,在跳水男子双人三米跳板、男子一米板,吴军在跳水男子十米台、男子跳水团体中为代表团摘得4枚金牌。

作为直辖市的天津,天津工大在校园整体体育氛围很好,很多天津籍运动员也都选择在工大就读。本届大运会,天津工大在游泳、健美操等项目上都派出大量运动员,最有名的则是健美操选手黄晋萱(微博)。黄晋萱不负重望,在健美操混合双人操中取得金牌。天津科技大学的闫安(微博),在乒乓球男子双打中也收获冠军。

包括西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山东体育学院、宁波大学、郑州大学等高校,均在本届深圳大运会上问鼎各项目桂冠。

(小龙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