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深圳大运会圆满落幕 闭幕式视频熄火独具匠心

2011年08月23日22: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世界之窗”落下大幕。在最受关注的圣火熄灭环节,独特的圣火“视频熄灭”让人印象深刻。

历届大型运动盛会,开幕式点火和闭幕式的熄灭圣火都是关注的焦点。本届大运会开幕式上,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带领另外四人同时点燃了各人身前的引线,熊熊火焰奔腾向前,最终汇聚成一束,燃烧于火炬塔的创意,得到了颇多的赞赏。而今天闭幕式,如何让圣火熄灭也成为了关注焦点。特别是火炬塔和闭幕式现场在两个地方,如何让观众更加清晰的观看圣火熄灭的刹那,一直颇为引人猜测。

晚上9时15分左右,深圳大运会已经进行到了熄火仪式,舞台中央和大屏幕同时出现圣火景象,180名白衣少女以仪式队形伫立,演唱无伴奏歌曲《心中的圣火》。随着歌曲的逐渐接近尾声,背景视频上的火焰缓缓熄灭。现场的观众们,通过视频连线,看到了深圳大运会圣火在深圳湾体育中心和世界之窗同时“熄灭”。大屏幕上同时也回访了开幕式上的点火画面,与熄火首尾相接,再次刻画从“世界之门”到“世界之窗”的大运之旅和主题内涵。

最后的环节是《难说再见》,运动员走下坐席走上舞台,与演员们合影、互动,让闭幕式真正成为一场青春飞扬的快乐“party”,让青春和激情在深圳大运会有始有终。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