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刘延东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

2011年08月23日21:4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刘延东宣布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

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8月23日晚在世界之窗落幕。中新社发 陈文 摄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 (记者 王欢)今晚深圳“世界之窗”内一场以运动员为主角、独特而动感的“青春PARTY”,为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划上完美句点,燃烧了12天的大运圣火缓缓熄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盛赞深圳大运会是“不一样的精彩”。

继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后,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了举办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的能力,深圳成为大运史上“最佳”的注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式并宣布: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闭幕。

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加利安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向全世界敞开了怀抱,全世界的青年都被邀请到这里创造“不一样的精彩”,不平凡的事情已经“从这里开始”。

突破传统,大运会的闭幕式52年来首次落户主题公园,深圳“世界之窗”浓缩的不仅是全球的景观,今晚这里因一张张激昂青春的脸庞而凝聚全球目光。4000多名运动员代表在拥有五大洲著名自然和人文缩微景观的“微缩世界”找到自己熟悉的文化符号,在五大洲分会场尽情宣泄青春与激情,参与互动和狂欢。

作为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大家庭最大规模的一次团圆,1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和技术官员,在这里分享了24个大项的306枚金牌。

12天里,本届大运会创造了优异的运动成绩,东道主中国军团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创下大运历史新高,雄踞奖牌榜首位。俄罗斯以42枚金牌排在次席,收获赛事最后一枚跆拳道金牌的韩国代表团以28金超过日本(23金)位居第三。58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获得至少一枚奖牌,自行车、游泳、射箭等三个大项14个小项打破大运会纪录。11个新增项目,让大学生健儿们更充分地展示自我。

国际大体联和深圳市在闭幕式上交棒2013年大运会主办城市、俄罗斯喀山,11分钟的文艺表演讲述了在过去和未来之间的喀山,向全世界的青年发出热情邀约。(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zachzhang]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