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闭幕式刮“中国风” 功夫京剧杂技亮相

2011年08月23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在深圳落下大幕,在今天“世界之窗”进行的大运会闭幕式表演中,中国功夫、京剧人物走秀、杂技表演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让人感受到了一股精致“中国风”。

一般大型运动会的开闭幕式,都会有非常具备主办国本国特色文化的演出。如果在本届深圳大运会的大运村中问及国外选手们最熟悉中国的哪些方面,一个必定会出现的词语就是——功夫!没错,许多的国外选手都热爱着中国功夫,很多都是李小龙、成龙这些功夫巨星的粉丝。在大运村里的汉语学习中心,在这个30平米见方的小屋子里,经常会出现国外选手功夫秀的情景,一拨又一拨的海内外运动员都会结伴前来过了一把功夫瘾。

而今天的闭幕式,在《中华神韵》的节目中,也出现了时间长达数分钟的功夫表演。现场被灯光染成了一片火红色,表演者们身穿亮黄色的武僧服饰,随着激昂的鼓点表演着精彩的中国功夫。无论是棍棒还是舞剑,又或是绳索,在表演者们出色的演绎下,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影响。

除了功夫之外,在这一时段的闭幕式表演中,还有着京剧元素的存在。随着音响中传出的地道京剧乐段,许多身着京剧服装的表演者走上舞台,配合着大屏幕中不断出现的五颜六色的京剧脸谱,尽管没能够开声吊上一段嗓子,但是那与众不同的韵味已经让国外观众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中国文化。

随后,舞台上还出现了同样颇具特色的杂技表演,川剧变脸等传统中国文化节目,让闭幕式中刮起了一阵“中国风”。(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深圳大运会击剑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