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美国两双胞胎兄弟:大运之行圆了中国寻根梦

2011年08月23日20:5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3日电 题:美国双胞胎兄弟:大运之行圆了中国寻根梦

中新社记者 杨薇

杰森和卓克,美国大运水球队这对双胞胎兄弟23日一早来到比赛场馆,他们希望能用一枚大运会铜牌来为他们的首次大运之行画上句号。

他俩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2010年分别拿到了心理学和科学工业技术与社会学的学士学位。他们的队友多来自伯克利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和洛杉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等名校。

尽管来自名校,并不能保证他们就能在运动场上取得佳绩,美国队在铜牌争夺战中败在了马其顿队手下。当“7:10”的比分停留在记分牌上时,这对孪生兄弟一脸失望。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我们希望带一块奖牌。”杰森显然对这一结果感到不满意。但卓克表示,不管怎样,深圳之行是一次很不错的经历,也让他们终于有机会踏上令他们向往已久的中国土地。

两兄弟有着二分之一的中国血统,其母亲是华裔,“我的外祖父母在深圳附近出生,很早就去了美国。”杰森说:“但妈妈是在美国出生的,可惜她只会说一点中文了。”

杰森和卓克时常去外公外婆家吃饭。兄弟俩表示,每次去探望他们,总能尝到正宗的中国菜,而且外公外婆会试着教一些中文词语和中国的文化。“例如我知道如何庆祝中国春节和使用筷子。”杰森说。

第一次来到深圳,两人除了携手征战水球比赛外,也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的文化。没有比赛的日子,两兄弟会去运动员村到处逛逛,餐厅是他们消磨时光的地方,有时候他们会来到大运村的汉语学习中心里学习书法。

杰森和卓克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学会了用毛笔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并计划将自己的“作品”带回家去珍藏。两兄弟表示,在这里能认识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运动员,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能让他们亲身感受中国的文化。

练水球是他们家的保留“节目”。卓克透露,他们家人中很多都会打水球,其中大哥的成绩最棒,已经参加过两届大运会、三届奥运会的比赛。这一成绩让兄弟俩非常羡慕,也成了他们俩练习水球的动力。

于是,两人10岁起就开始练习水球,随后一起考上斯坦福大学。和其他斯坦福学生一样,杰森和卓克也要面对繁重的功课和学习压力,然而他们也坚持每天挤出3到5个小时进行水球训练。

我们希望还有机会来中国参加比赛,这里也是我们的主场。”卓克说。(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