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闭幕式幕后:广东消防“地心热”中守护舞台

2011年08月23日20:38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张乾铄)深圳大运会闭幕式23日晚8时举行,正在现场执勤的广东省消防总队专家组成员余传林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称,闭幕式舞台“地球之门”演出前处封闭状态,里面温度高达摄氏40度,值岗的消防战士们切身感受“地心热”,贴身守护闭幕式舞台。

下午14时许,余传林就和消防战士们来到世界之窗的“地球之门”进行消防巡查。 据余传林介绍,闭幕式演出前“地球之门”的室内灯光不开启,里面没有空调,“地心热”“烤验”消防战士。

余传林告诉记者,“地球之门”处闭幕式主舞台中心位置,是火灾防控重中之重。舞台电气设施设备很多,容易因用电负荷大而引起火灾;地下室分布有化妆区、配电房,可燃物较多,这都给我们很大压力。

“里面黑暗、闷热,大家浑身都是黏湿。下午14时过后,我就和队友麦桂智拿着测温仪,对电器设备、电器线路各节点进行检查,现已至少检查10遍。在里面执勤就像在地球之心,感受着‘地心热’,责任大、使命光荣。”

余传林表示,最担心的是“地球之心”内的电器线路安全。闭幕式主会场的主要电器线路都集中在“地球之心”,一些大功率射灯灯罩可达摄氏150度,一旦电线、可燃物搭在上面就很危险。

傍晚18时30分左右,“地球之门”内电光开启,大群演职人员涌入。余传林称,这时更是丝毫不能懈怠,内部通道狭窄、人员众多,稍不留意就容易踩踏、刮扯电线,若对电线造成物理损伤,就有可能引发触电或电器短路情况发生。

余传林说,“我们不间断地巡查,发现电器过热、接口损伤、电线移位等情况,就第一时间处理,保证演出不出任何差错。现在一直都有队友在狭窄的过道上拿着测温仪来回巡查,这样的巡查会一直持续到闭幕式结束。”(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