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组委会官员揭内幕 健美操进大运会一度受争议

2011年08月23日18: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网深圳8月23日电(廖宴思)“不一样精彩”的深圳大运会将于23日晚落下帷幕。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黄国强在“深圳兑现了庄严的承诺——盘点大运会”发布会上表示,大运会在申办、筹备、举办过程中都有很多令他出乎意料的事,使他颇为感动。

黄国强介绍,申办大运的过程很艰苦,竞争很激烈,其中俄罗斯的喀山就是最大的竞争对手。2007年1月17日,当其他竞争城市被淘汰后,最后剩下喀山和深圳时,所以深圳申报团的人都没有信心,因为喀山一直表现很好。“当得知深圳胜出后,大家非常激动,都喜极而泣,那是胜利的泪水,太不容易了。”

健美操运动在校园里产生,最能代表大学校园文化特色,并且因其青春动感等原因而迅速被大众喜爱。但作为非奥项目,直到深圳大运会,健美操才被纳入大运比赛项目中。黄国强介绍,大运组委会将健美操吸纳入大运会并非一帆风顺,在大体联内部还一度受到争议。

事实证明,当魅力四射的健美操出现在大运赛场时,立刻折服了所有观众。黄国强说:“结果证明,我们这个创新是对的,因为健美操体现了青春激情,与大学生的年轻活力相称,不但受到了大学生的欢迎,同时受到大体委的肯定。”

虽然大运会具有小奥运之称,但是竞技性和观赏性均不如奥运。黄国强表示,刚开始时,曾经担心观看大运会的观众会很少,觉得达到50%上座率应该很了不起,但是,深圳市民却表现出了高涨的热情,跳水、游泳、体操等热门比赛的上座率都超过80%,甚至达到100%,让他非常惊讶和感动。

他说:“这个真的超出我的意料,说明深圳市这座城市充满青春活力,人们崇尚体育,热爱体育,热爱大运,给力大运。国际大体联等领导也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超出了大家的意料。”

黄国强还介绍,大运会的关注度前所未有,仅仅开幕式,就有70个国家在观看,而国内有超过3亿观众。他说:“深圳借助大运会,提高国际化水平,将促进对外交流,扩大国际影响力,来自世界各地大学生将成为友谊桥梁,把真实的深圳和中国告诉世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