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赛事收官 三大节点记录中国"历史性跨越"

2011年08月23日18:31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3日电(记者 王祖敏)23日下午,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结束全部赛事的争夺,中国代表团以75枚金牌、145枚奖牌位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俄罗斯(42金)、韩国(28金)、日本(23金)、美国(17金)、意大利(12金)分列金牌榜的第二至第六位。

在本届大运会上,中国军团还创造了两项新纪录:不仅刷新了在10年前北京大运会上创造的54枚金牌的中国大运最好成绩,也超过了前苏联代表团在1973年大运会上创造的69枚金牌的单届大运会金牌最多纪录。

大运闭幕日,共进行了两个大项5枚金牌的争夺战。在男子水球决赛中,世界冠军塞尔维亚队以11:8战胜俄罗斯队获得金牌。在跆拳道4个级别的决赛中,土耳其成为最大赢家,收获两枚金牌,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各得1金。

在历时12天的本届赛会中,三个时间节点记录了中国军团的“历史性跨越”:18日下午6时,深圳大运刚刚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获得23枚金牌,超过上届大运会22枚金牌总数;21日下午5时,距深圳大运闭幕还有两天,中国军团获得55枚金牌,超过了在2001年北京大运会上创造的54金大运最好成绩;截止22日比赛结束,中国队获得75枚金牌,刷新了大运会历史上单个代表团的单届金牌最多纪录。

凭借在高尔夫、跆拳道、网球等项目上的出色表现,中华台北代表团获得7枚金牌、32枚奖牌,在金牌榜和奖牌榜上都位居第八。中国香港代表团无金牌进账,仅获3枚铜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