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十大遗憾:网羽0金牌 跳水距包揽仅差1步

2011年08月23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十大遗憾:网羽0金牌 跳水距包揽仅差1步

羽球男单文凯遗憾摘银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3日,2011年深圳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落下帷幕,坐拥天时地利人和之利的中国军团不负众望,在金牌榜上高居首位,金牌数和奖牌数均打破中国参加大运会以来的历史记录。中国军团成绩斐然,但仍有部分项目以及参赛的名将因战绩未达到预期或欠些运气而留下遗憾。

网球大运10年无金入账

此次深圳大运会网球项目共产生7枚金牌,泰国队、韩国队和中华台北队各收获2枚金牌。根据赛会的积分换算方法,韩国队和泰国队分别获得网球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的金牌。而中国网球只有李婷/郭露收获一枚女双银牌,在名将李娜2001年北京大运会网球比赛中创造3金的最佳成绩之后,中国网球在大运会上十年来再没能斩获金牌。

传统强项羽毛球一金未得

大运会羽毛球共产生六枚金牌,混合团体金牌被印尼队拿下,泰国队包揽了男单和男双两金,韩国队摘下混双与女双的金牌,中华台北队则包揽了女单冠亚军。国家羽毛球队在伦敦世锦赛包揽五金,然而中国大运羽球军团却在这个传统强项上遗憾未能收获一金,寄托了夺冠希望的文凯在男单比赛中0-2不敌泰国选手,摘得银牌,加上此前的混合团体银牌,中国队最终以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奥运冠军庞伟(微博)无缘大运冠军

作为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的金牌获得者,庞伟自然是深圳大运会射击赛场上的最大夺冠热门。而庞伟先是在50米手枪个人赛中无缘奖牌,随后在主项男子10米气手枪角逐中也未能为自己正名,经过激烈的角逐,庞伟最终以0.2环之差输给了预赛第一的韩国选手李大明、屈居亚军,就此这位射击奥运冠军遗憾与大运会冠军擦肩而过。

中国110米栏未能延续强势

因为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的缘故,中国体育迷对110米栏项目情有独钟。为金字塔尖的男子110米栏是中国田径的拳头产品,不仅刘翔十年前在北京大运会上夺得了金牌,两年前的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冠军也是中国大学生尹靖(微博)。这次赛事,尹靖因伤弃赛,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的江帆(微博)一路杀进了决赛,但决赛中输给了牙买加选手帕尔切梅特,江帆以13秒55的只能获得银牌。

中国男足遗憾止步八强

由中甲学生军北京理工大学队组成的大运男足,在本次比赛表现出来的气势和信念让所有人为之震撼,小组赛中首战1-1逼平纳米比亚,次战3-0战胜哥伦比亚,与韩国在末轮战成0-0,依靠着不败战绩获得了出线权。淘汰赛与日本队的比赛,在闪电丢球后,球队并没有气馁,犀利的反击让自身曾一度2-1反超比分,但最终还是由于实力的巨大差距让大运男足最终2-3遗憾败北。

开幕式旗手未能用奖牌为自己庆生

对中国代表团大运会开幕式旗手、清华学子王宇来说,大运会既让他难忘又留有遗憾,能够担纲中国队的大运会开幕式旗手,这对很多运动员来说都是极大的荣誉。但他在大运会参加的男子跳高比赛中,由于三次试跳2.26米失败,他以2厘米之差仅获得第四名,当天恰好是王宇的生日,而遗憾的是他未能用一枚奖牌为自己庆生。

中国女排大运十年无金

本次比赛代表中国队出征的女排队员,多数为复旦大学学生,极少有代表中国出战的机会,尽管闯入决赛,但面对巴西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时,显得办法不多,年轻队员在关键时刻无法顶上,只能靠队长 张磊一人独当一面,暴露了这支中国女排大赛经验不足的弱点,最终0-3负于巴西,获得亚军。自2001年大运会中国队夺得冠军之后,中国女排在大运会已经十年没有金牌入账。

中国男佩一剑之差无缘奖牌

本次大运会中国男佩派出了何伟、欧阳信华、肖烨巍,其中何伟被看做未来之星,不过何伟在个人赛遗憾仅获得一枚铜牌,团体项目中,中国男子佩剑八进四的比赛以44-45惜败给法国,无缘四强。最终经过排位赛比赛后,获得第7名的成绩。中国男佩北京奥运冠军 仲满新奥运周期陷入冠军荒,而以何伟为首的新人又在大运会铩羽而归,中国男佩伦敦奥运形势严峻。

男花“新三剑客”大运会又演遗憾一幕

中国男花过去有“三剑客”,实力不俗却留下了不少悲情镜头。去年世锦赛, 雷声、朱骏、 黄良财组成的中国男团击败强大的意大利队问鼎冠军,赢得“新三剑客”的称号。本次大运会,“新三剑客”全部出战,可是这样的三保险却让金牌旁落,世界排名第一的雷声闯入个人赛决赛,但却以13-15败给世界排名第78位的无名小将,这也是他在世锦赛、亚运会的个人赛失手后,再次在大运会留下遗憾。

跳水梦之队距离包揽仅差一步

此次深圳大运会,中国跳水队派出了强大阵容,堪称是“梦之队”出战。其中何冲(微博)、秦凯(微博)、陈若琳(微博)、王鑫(微博)、林跃(微博)、火亮(微博)六名选手是奥运冠军;而何姿(微博)、施廷懋(微博)是上海世锦赛冠军,吴军、孙知亦、林劲、迟凯、陈妮、陈烨、王涵(微博)等人也有出众的实力。这支15人组成的队伍,在本届大运会上获得11金2银2铜,只有女子十米台单人丢掉金牌,奥运冠军王鑫在该项目上只收获一枚铜牌,中国跳水队未能复制上海世锦赛包揽金牌的辉煌。(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