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水球姑娘马欢欢:从体操改行游泳 曾拼到虚脱

2011年08月23日17:47北京晚报孔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水球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冷门项目, 马欢欢则更不被人所知,就在上个月的游泳世锦赛中,马欢欢帮助中国女子水球队夺得银牌,自己还成为最佳射手,如果人们还有印象,她就是那个在赛场上拼到虚脱的女孩。

马欢欢生于广西,母亲是一名跳高运动员,姐姐是游泳运动员,马欢欢5岁开始练艺术体操,后来因为个子长得太快,无法再练艺术体操了。在母亲的建议下她改练了游泳,结果一发不可收。马欢欢在省运会赛场一人曾夺得过5枚游泳金牌。16岁时,教练认为马欢欢很难在游泳项目中成为世界级选手,劝她改项目,恰巧国家水球队到南宁集训,经过教练介绍,马欢欢去水球队试训,没想到水球成为身高达到1.80米的马欢欢的最终体育项目,她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奖牌。

(本报深圳今晨专电) 记者 孔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