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容贤获跆拳道金牌 夺深圳大运会最后一金

2011年08月23日16:5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炜伟,林德韧)23日是跆拳道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产生4枚金牌。在男子87公斤级比赛中,韩国选手朴容贤成功登顶,夺得了深圳大运会的最后一块金牌。

朴容贤在半决赛中战胜夺冠热门、伊朗选手鲁胡拉·泰勒比·卡汉吉晋级决赛。决赛中,虽然巴西选手吉列尔梅·费利克斯气势高涨,但朴容贤在队友的加油助威声中更加沉稳,最终以14:3夺冠。

在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中华台北选手中华台北选手庄佳佳以3:2战胜韩国选手朴美妍获得冠军,为中华台北代表团赢得大运会第7枚金牌。

“夺冠很开心,最想的是马上打电话给妈妈,”庄佳佳在夺冠后表示,“在场上刚开始压力很大,后面还好,没有让队友和教练失望。”

而作为传统优势项目,这仅是中华台北队在大运会上获得的唯一一枚跆拳道金牌。“我们很多选手都是有夺金实力的,来之前对比赛也有期待,”跆拳道教练李佳融在赛后说,“压力非常大,终于拿下一枚金牌。”

23日决出的跆拳道女子53公斤级和男子63公斤级金牌都被土耳其选手收入囊中。而男子87公斤级比赛也成为本届大运会最后一枚金牌的诞生地。

至此,深圳大运会跆拳道比赛全部结束,在单项奖牌榜上,跆拳道运动的发源地韩国依然占据优势,韩国队以7枚金牌、14枚奖牌位居榜首,中国队、俄罗斯队和土耳其队分列二、三、四位。伊朗队、中华台北队、法国队、澳大利亚队和泰国队也都有金牌入账。

从奖牌榜格局来看,来自23个代表团收获了跆拳道项目的奖牌,遍布亚洲、欧洲、非洲、北美洲、南美洲、大洋洲6个大洲。

据国际跆拳道联合会主席赵正源介绍,现在世界跆联已经有了200个成员,而且在各个大洲的开展相对平衡,世界上有1700万人经常从事跆拳道运动,而在中国,这一数字也有200万。本届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也吸引了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556名选手参加。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