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萨内蒂:加盟国米一生之选 大罗实力强过梅西

2011年08月23日16: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加盟国米一生之选 大罗实力强过梅西

萨内蒂是国米最成功的外籍球员

腾讯体育讯 对于38岁的萨内蒂来说,新赛季将是他在国际米兰效力的第17个年头。不仅仅是蓝黑军团历史上最成功的外籍球员,萨内蒂也是最成功的队长之一,阿根廷人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成为“活着的传奇”。新赛季开始前,萨内蒂接受了《国际米兰新闻网》的采访,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了全方位回顾。

采访开始阶段,萨内蒂回忆了自己的童年,国米队长表示,自己记忆中的第一份礼物就是一个足球。“从那以后我就经常在家附近的公园里踢球,我哥哥塞尔吉奥当时是我的偶像。可是由于要帮父亲干活,我总是不能踢得很尽兴,这时候我的朋友告诉我说,既然我这么热爱足球,为什么不去职业俱乐部试试呢?那时候我只有10岁,很幸运,我就此进入了足球圈。”

虽然只在阿根廷联赛里踢了两年,但萨内蒂还是对那段经历念念不忘。“我记得我的第一场阿甲联赛就是对阵河床,我太兴奋了,全家都来到球场为我加油。当时班菲尔德刚刚升入甲级,作为新人我多少有点紧张,因为与河床的比赛会引发完全不同的关注,假如你表现出色,那么很快你就会收到来自欧洲的邀请。”

命运确实没有让他等多久,1995年夏天刚刚年满22岁的萨内蒂来到意大利。“那时候我还很年轻,另一个国家、另一种文化,我缺乏经验,遇到了很多问题。好在国米是一家伟大的俱乐部,我们的目标就是取胜,一些老队员非常和善,在他们的帮助下我学习的很快,很快就变得像真正的意大利人一样。现在回想起来,虽然那是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一个选择,但也是我人生中最正确的选择。”

那么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是什么呢?“这是个很难回答的问题。首次参加正式比赛,首次入选国家队,转会国米,都很美妙。但是要选出最美妙的那一刻,我会选2010年战胜拜仁赢得欧冠冠军。”萨内蒂说,“国际米兰已经45年没有赢得欧冠了,球迷都迫不及待了,能够作为队长赢得这个冠军,我觉得全世界最幸福的莫过于此。”

作为一名后卫,萨内蒂在职业生涯中遇到过数不清的顶级攻击手,而阿根廷人认为其中最强大的就是罗纳尔多。“很难想象,像他那么充满天赋的人,每一次训练都那么认真。我们在国米当队友的时候,他似乎每一次触球都和第一次一样快乐,足球就是他的一部分。我很庆幸,在他的巅峰时代我不需要在比赛中盯防他。另外梅西(微博 博客)也很难对付,2010年欧冠半决赛中他给我们制造了很大的麻烦,还有状态出色的卡卡也很强,他可以带球狂奔60米,除非犯规否则谁也拦不住他。”

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萨内蒂也有很多的遗憾,而对他打击最大的就是错过了2006和2010两届世界杯。“我进了100%的努力争取穿上阿根廷的球衣参加世界杯,但是我不明白为什么。我尊重主教练的选择,但我一直认为我的能力可以胜任。对于球员来说,无缘四年一次的世界杯是沉重的打击,而我还连续遭受了两次。”萨内蒂还承认,2002年世界杯小组赛即被淘汰也令他十分痛苦,“那几乎是一支完美的球队,很多人将我们视为大热门,谁都没想到我们那么早就离开了。”

最后萨内蒂谈到了自己的未来,虽然还没有退役计划,但国米队长明白,自己在绿茵场上驰骋的日子不会太多了。“我现在还可以享受比赛,不过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明白距离那个日子一天天近了。我期待能够在国际米兰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最好是在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后宣布退役,我希望能够留给球迷我最棒的瞬间。”

(花满楼)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