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人民日报:拿下分量重的金牌 得势定要不饶人

2011年08月23日15:57人民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中国女足夺冠还在人们兴奋议论之中,中国女子水球队又拿下一枚分量不轻的金牌。

近年来,中国多支球队奥运会上滑坡的状况引起业内人士不安,关注这一现象的人们希望尽快看到这些球队重新崛起的势头。事情会否朝着人们期待的方向发展?自暴自弃是没出息的,一厢情愿也是不行的,努力之后,一切皆有可能。

美国女子水球队决赛中输得很惨,4∶14,比分悬殊,有点不像是在争夺冠军。中国女子水球队表现出的精神状态和斗志如同女足,战局之所以一边倒,主要是中国队首节3∶0取得领先后,不言胜券在握,该做的是第二节乘势进取,扩大战果,彻底击溃对手。结果,她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做得非常好。

把领先当作新的起跑线,要有充分的精神准备,也要有可靠的实力保障,两者可能相互影响,因而缺一不可。心有余力不足,或因为一时落后而动摇,都难以完成。中国女足与日本队的决赛打得十分紧张,中国队技术能力不比对手高,球员个人能力和全队整体配合或许还是日本队略强。后来的发展,日本队反被中国队压住了士气,也没能保住一球领先的优势。有了这样的过程,才有了中国队门将王飞(微博)得奖后的大喊:“冠军是我们的!”

女排决赛,中国队过于紧张,自缚手脚,开场不久就没了悬念,连丢3局,让巴西队这枚金牌得的太容易。原本实力接近,却没给现场5000多名观众带来一场好戏,因为中国队失误频频,把分数和自信心一并送给了对手。

大运会虽是学子之间的较量,但竞技比赛的规律是一样的,从中得到的启示也是一样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