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单节被逼平OR疯狂18-0 女篮这一战让人看不懂

2011年08月23日15: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单节被逼平OR疯狂18-0 女篮这一战让人看不懂

陈楠(微博 )等老将率中国队在第三节打出攻击狂潮

腾讯体育讯 16-16,13-19,12-12——这是亚锦赛三场比赛第一节的比分,中国女篮单节从未取得过领先。与韩国和黎巴嫩的比赛,中国队开局便遭遇1-11和2-9的被动局面。而本场面对弱旅印度队,中国队却在开局5-0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对手反超,直到首节最后一刻才勉强追平比分。

本场比赛,休息一场比赛的陈楠和苗立杰(微博)两大老将首发出场,再加上 关馨、赵爽、 杨半伴,中国队本战的首发阵容可谓是以老带新,几乎是目前女篮阵中的最强阵容。但是面对“鱼腩”印度队,比赛进行6分钟之久,中国队也才仅仅得到7分。开局5-0领先的中国队甚至一度被对手以12-10反超比分,若不是丁园最后2秒的压哨进球,中国队很可能将以落后的比分结束第一节。

好在中国女篮及时调整了状态,第二节逐步取得领先,下半场更是一度轰出18-0的攻势,最终以87-38轻取对手。不过,翻阅历史就会发现,这场49分的大胜只能算作理所当然。要知道,印度女篮从来算不上什么劲旅,在09年印度亚锦赛场上,中国女篮就曾以107-49狂屠占据主场之利的东道主58分!

虽然从主教练到队员早已统一口径,宣称志在夺冠的中国女篮在小组赛阶段只是练兵,保证晋级半决赛即可。的确,对阵印度这样的球队,赢49分还是赢58分并不重要,但三场的比赛下来,球队暴露出的慢热问题依旧给孙凤武的这支女篮敲响了警钟!

实际上,在首战面对夺冠劲敌韩国时,就彻底揭示出这一问题的严重性。中国队在开局极端被动的情况下,虽然凭借老将的发挥逐步稳住阵脚,但整场比赛打得无比艰苦的中国队还是遗憾的在第二个加时惜败。由此可见,这种慢热的情况一旦出现在不容有失的半决赛乃至决赛,中国队必将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只有冠军队才可以获得直接晋级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可是,如果女篮不能很好的解决连续三场暴露出的慢热的问题,导致2008年的奥运四强无缘2012年的奥运会决赛圈。对于中国女篮而言,这简直就是一场灭顶之灾。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