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大运五个“不一样精彩”:规模堪称史上最大

2011年08月23日14:00新华网乌梦达、胡龙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3日电(记者乌梦达、胡龙江)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即将闭幕,大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全面回顾了本届大运会的五个“不一样的精彩”。

这是52年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届大运会。本届大运会共有来自152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0多名运动员参赛。截至22日24时,24个大项、306个小项共产生奖牌949枚,田径、游泳、射箭三个项目打破了大运会纪录。中国、俄罗斯和日本排名大运会奖牌榜前三位。

这是一届平安、畅通、干净、健康的大运会。大运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大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黄国强介绍,安保人员构筑起严密的安保防护网,在大运会赛时期间,深圳未发生人员伤亡、安全事故和重大刑事治安案件;赛事运行期间,没有一个运动员因为交通堵塞而延误比赛;至今为止,未发生一例运动员服用兴奋剂的丑闻;深圳构建了从疾病预防、卫生监督、控烟禁烟、药品监管等全方位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大运期间没有发生食品安全和医疗卫生事故。

这是中国队继2001年北京大运会后再度实现金牌榜第一、并打破大运会金牌纪录的一届大运会。截至22日24时,中国代表团在比赛中共获得75枚金牌、39枚银牌、31枚铜牌,总计145枚奖牌,刷新了尘封38年由前苏联在1973年大运会创造的69枚金牌纪录。中国代表团副团长薛彦青认为,这不仅是主场优势,也体现了中国高校体育水平在大幅提高。

这是一届与国际接轨、有深圳风采的大运会。黄国强介绍,本届大运会立足于推动世界大学生运动的发展和主办方深圳的实际,设立了与奥运接轨、在大学生中拥有很高参与度的项目,如国际象棋、健美操、帆船帆板、羽毛球等11个项目。

这是一届官民互动、开放文明的大运会。黄国强介绍,为保障赛事交通顺畅,深圳并没按通常做法搞强制“单双号限行”,而是提倡“绿色出行,自愿限行”,有超过43万辆机动车申报自愿停驶,深圳市路面车流量减少了30%。据统计,深圳全市20%的市民以志愿服务的方式投身大运,共有127.5万志愿者参与城市服务。国际大体联主席基里安评价说:“你们的工作是大运会成功的基石。”

“这次大运会确实值得我们使用‘最高级别’这个词,也是我个人所知的最好的一届大运会,”国际大体联新任主席加利安不吝赞扬。黄国强表示,深圳用这些“不一样的精彩”向国际社会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举办了一届重在参与、友谊第一的青春盛会。12天的大运会即将结束,但通过申办、筹办和举办大运会,深圳向国际社会广泛宣传了创新、青春、时尚、包容和活力的中国特区形象。

(新华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