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前方传真 > 正文

跳水名将曝本国训练条件差 每天50美金租场地

2011年08月23日11: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名将曝本国训练条件差 每天50美金租场地

普雷格罗夫曾获得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双人3米板铜牌(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23日深圳讯 (特派记者李博(微博)) “我们的训练条件很不好,国内的跳水馆找不到好的几块跳板,给你看看我城市的训练馆的跳板都断了。”乌克兰跳水名将阿列克西·普雷格罗夫给记者看了一段他用手机拍摄的视频,这个视频是当时他训练的跳水馆跳板断了的情形。在休息室休息的其他队员也凑过来看了一眼,脸上流露出不可思议地表情。

阿列克西·普雷格罗夫与搭档伊利娅·克瓦沙是男子双人3米板上的强档,他们在北京奥运会和上个月的上海世锦赛上都获得了这个项目的铜牌,原本此番来到大运会,他们这对组合是夺金的热门。特别是在首日男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由于秦凯(微博)和林劲在配合109C时出现重大失误,给原本积分排在第二的他们一个很好的反超机会,谁知道他们随后在自己的动作中也出现了意外,只得到0分,痛失争夺金牌的良机。提起这一幕,普雷格罗夫把手捂住了脸,“能别提这段了好吗?我们只想忘掉了它!”好在乌克兰其他队员在各项目发挥不俗,使得他们在团体比赛中以0.14分力压俄罗斯获得一枚银牌,以至于不会让普雷格罗夫空手而归。

结束了自己的大运会之旅,谈起自己在乌克兰的训练,普雷格罗夫和克瓦沙却笑不出来,“我们所在的两个城市训练设施都不太好,所以我们只能在基辅租借场馆训练,一边训练一边读书。”普雷格罗夫给记者看了看他们场馆的照片,无论是跳台还是跳板都显得很陈旧,“这些设施都很多年了,一直没有更换,而我们在乌克兰很难找到很好的跳板,这对我们跳板选手来说很重要,我们需要弹性很好的跳板,可惜我们找不到,只能凭借这些陈旧的设施训练。”

在基辅训练,两个人每天晚上才有机会进行3个小时的配合,而每次训练课,他们都需要付给跳水馆50美金。“一堂训练课的租金是50美金,成本还是很高的。虽然基辅的饮食什么的还是挺便宜,但是训练场馆费用却是不便宜。”普雷格罗夫说。大运会的奖牌能够让他们得到一部分的奖金也不会太多,“银牌估计能够有1000美元的奖金吧,金牌会高一点,估计有1500美元的奖金。我们即使在奥运会上夺得铜牌奖金也并不是很多,肯定比中国队差远了。”

结束了大运会的比赛,普雷格罗夫打算好好休息下,他和搭档考虑休息一个月,不过他只给自己两周的假期。“后两周我就要重新开始投入一点训练,我们已经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下一步就是备战奥运会了。”普雷格罗夫和自己的搭档克瓦沙紧了紧地握了握手。“我们能够再次夺得奖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