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华西都市报:两大联赛闹罢工 管理层静观其变

2011年08月23日11:10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我所知,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工会是不会组织大家看电影的。虽然那个狮子头托马西曾经在天津队混过那么一段时间,但回到意大利之后就带着球员们闹罢工。而西甲那边,都已经罢了一轮赛了,可能这个星期还要继续。

第一次听说西甲和意甲的球员工会还会组织球员们罢工,差点吓掉我的牙巴,不过,在接下来的几个赛季里,每次都听说要罢赛,但永远都是 雷声大雨点小,甚至一个雨点都打不下来。这一次,终于两大联赛同时宣布罢工,而且还付诸了行动。

虽然西甲那边是冠冕堂皇地说,联赛不愿意为他们成立一个基金来解决欠薪问题,但实际上还是因为工资偏低,最低工资保障只有24万欧元;而意甲球员更是掉进钱眼子里了,起码有800名球员年薪都在100万欧元以上,还在哭穷。要知道,西班牙人的生活水平有多低?一个留学生每个月400欧元就能过下去,这还包括了租房的钱;意大利稍微贵点,但是一个职员的工资也就那么2000多欧元。

如果我是两大联赛的管理层,他们要罢工就罢工去吧。反正足球也不是什么生活必需品。反正转播权早就卖出去了,不怕收不到钱;国家队成绩不好,跟联赛没有半毛钱关系。到时候,转播商着急,赞助商着急,足协着急,球员着急,反正我不急,爱谁谁去!

华西都市报记者 闫雯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