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花滑伤情:张悦韧带断缺席整赛季 冰娃大腿伤

2011年08月23日10: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赛季的号角尚未吹响,中国花样滑冰队却传来伤情报告:双人滑组合张悦(微博)/王磊在训练中,女伴张悦受伤,将缺席整个赛季。此外,小女单选手耿冰娃则出现了大腿内外侧软组织损伤,也因此影响了正常的训练。

据了解,张悦的伤势为左膝关节十字韧带断裂,目前已进行完修补重建手术并开始养伤。据中国花样滑冰队领队王玉民介绍,张悦的伤势如果不出意外,一个月后就可以开始恢复性训练。

张悦/王磊是我国双人滑组合后起之秀,两人在2011年世锦赛上拿到第13名。这一次受伤,他们将缺席11月的“中国杯”比赛,并有可能失去第十二届全国冬运会的竞争。

就在张悦住院治疗期间,花样滑小女单选手耿冰娃也出现了状况。在一次训练中,冰娃在完成两周半跳跃落冰时腿部抻了一下,当时身体不能动,经医院诊断后,其拉伤部位的骨头和筋都没有大的问题,但大腿内外侧软组织都有损伤,不敢发力。随后几天,教练李明珠为其安排了恢复性训练,8月19日开始在冰面上“溜达”,8月22日起已经可以进行一些冰上的慢动作。

耿冰娃是我国女单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曾在去年的“中国杯”上拿到第五名的好成绩。“庆幸的是,冰娃的伤势没有大问题,但考虑到她现在不敢发力,就暂时先试着在冰面上动一动。”国家花滑队女单主教练李明珠说,她同时表示,照目前的情况看,耿冰娃的伤势应该不会影响到11月的“中国杯”以及十二冬会的比赛。

本报记者 王向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