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专题 > 正文

马术世界杯27日拉开帷幕 国内外高手云集京城

2011年08月23日10:48马术世界杯官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术世界杯27日拉开帷幕 国内外高手云集京城

国内外高手云集京城

8月22日(北京消息) 本周末,“2011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将在北京京城马汇国际马术俱乐部拉开帷幕。目前,国内高手已经报名参加此次赛事,国外来自德国、比利时、爱尔兰、韩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的骑手也将来京献艺。作为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马术比赛,“2011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创造了多项第一:即第一次落户在中国、国内最高级别的马术官方赛事;第一次邀请国外选手参赛,且选手人数最多、官方赛事奖金最高,最重要的是,来自中国的骑手有望借助此项赛事参加国际马联举办的年度总决赛。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全球级别最高、难度最大,赛选手最多的比赛。整个赛事全球目前共分为13个赛区,各赛区排名最高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年终总决赛。经过两年的努力,中国于2010年正式获批成为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第14个赛区。借助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竞技的机会,中国的骑手将正式进入国际马术的大家庭,也为冲击青奥会、亚运会和奥运会做好准备。

根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此次赛事分别设置了专业组、精英团体和青少年三类别比赛,兼具专业性和趣味性。其中在27和28日将分别进行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比赛,而趣味性非常强的青少年平地骑乘比赛将在28日下午举行,在两项赛事期间,还会穿插业余骑手和马主的比赛。为了鼓励骑手踊跃参加,赛事主办方将为每项赛事的冠亚军颁奖,这在以往的赛事中也非常罕见。奖金方面,世界杯中国联赛前十名均将获得奖金,此次赛事总奖金达到52.8万元,其中冠军奖金最高为6.8万元。

国内奥运骑手领衔

此次比赛,将出现中国国内最出色的骑手将与国际级的骑手同台竞技的场面。张滨、李振强、黄祖平等奥运级选手携国内排名前三十的选手悉数登场。曾获得全国马术锦标赛冠军的张滨,是中国参加奥运马比赛队员之一,也曾是两届全运会现代五项冠军,退役后“转行”成为中国最优秀的马术选手;内地首获奥运资格的马术运动员李振强,曾获得全国马术锦标赛场地障碍项目第一名,第十届全国运动会马术场地障碍项目个人和团体第二名。多次获得全国锦标赛冠军;另外还有3次全国锦标赛个人冠军,1次全运会团体冠军,5此全国锦标赛团体冠军得主巴根也将加入比赛阵营。

除国内选手外,来自首届中国联赛也受到了海外骑手的积极响应,来自德国、比利时、爱尔兰、韩国、菲律宾、中国香港的骑手将在首战与中国骑手竞技。其中来自比利时的温森特·兰伯瑞,目前是国内冠军,曾分别在都柏林和南特举行的CSI5星级比赛夺得冠军;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曾是2011年全运会个人赛冠军。根据赛事规定,所有亚洲选手将获得比赛积分及奖金,而来自欧洲的选手将只能获得奖金。本次比赛最终积分排名的选手将获得参加国际马联年度总决赛的资格,这是中国也是亚洲骑手的荣誉,也将是加入世界马术舞台的捷径。

一流的软硬件设施

考虑到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这项国际马术赛事,为了使赛事和国际同步,组委会聘请了欧洲顶级马术赛事顾问公司为赛事保驾护航。

此次比赛的障碍全部来自2010年亚运会,场地也进行了专业化的改造,可能很多马术爱好者并不了解,专业的马术场地需要7层物料的铺设,其对渗水性、弹性和硬度指标都有着很高的要求。为了保证比赛的专业品质,组委会聘请了来自国外的裁判长、路线设计师和兽医鼎力相助。

来自瑞典的裁判长斯旺•霍姆伯格于2001年任国际马联障碍赛委员会委员,并于2006年-2010年期间任国际马术联合会副主席。曾任雅典奥运会马术比赛场地裁判长及其他各类重大国际马术赛事裁判长。国际路线设计师泰国人潘塔帕曾任2000年、2008年奥运会技术委员会成员,并为亚运会和东南亚世界杯场地障碍赛工作。兽医奈杰尔·尼科尔斯来自澳大利亚,曾任国际马联兽医委员会副主席,并为韩国釜山亚运会、新加坡青奥会、悉尼奥运会、雅典奥运会、北京奥运会等多项国际大赛服务。

为了保证外国选手的参赛,组委会还特地从美国、荷兰等地进口马匹。这些马匹都经过了专业骑师驯养,经受过高素质的训练,这对于欧洲选手来说将大大减少适应的过程。

奥运会后,北京作为国际化大都市已经具备了承办大型体育赛事的经验和资源,体育赛事作为城市的名片之一,成为展示城市文化与发展的窗口。就在此前伦敦、巴黎、日内瓦、纽约都举办过世界顶级马术比赛,世界杯中国联赛将改变人们对马术运动高贵的理解,让更多的人感受到马术运动的精神,体会到这种运动的魅力。马术运动就像昔日的高尔夫和网球,在世界杯中国联赛的推动下,将得到普及和推广,让中国悠久的马术历史继续得到传承。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