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连续参赛致肩伤加重 小德是否已成强弩之末

2011年08月23日10:4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2日的ATP辛辛那提站西南财团公开赛决赛战至第二盘第三局后,之前已经申请过一次医疗暂停的德约科维奇(微博)表情痛苦地捂着受伤的肩膀,无奈地宣布退赛。冠军奖杯落入穆雷的囊中,小德也不得不接受自己今年的硬地和大师赛不败金身被打破的结果。

比赛中,小德的发球明显大失水准,虽然脚步依然箭步如飞,但赖以横行江湖的强劲正手击球愈发失去准星。赛后小德表示自己退赛并不是因为体能不支所致,而是肩膀的确出了问题。“虽说因为打了太多的比赛我非常疲惫,但现在的主要问题是肩膀。我几乎发不了球,一发的平均时速只有约145公里。”

就在一周前的罗杰斯杯,小德刚刚捧起个人赛季的第九座冠军奖杯,而单赛季囊括五座大师赛冠军的战绩连费纳双雄巅峰时期也未曾达到过。转瞬之间,恙疾不期而遇地落到了小德的肩膀上。“10天了,伤势还在恶化,疼痛感还在增加,我一直在努力控制,只是太过糟糕。当我在场上跑动中打正手或是做拉伸的时候感觉影响就来了。”

原因则简单明了,连续不断的征战,赛事过于密集造成了慢性伤的不断累积。德约科维奇今年进入了自己的胜利节奏,在所参加的十一项赛事有十项都进入最后的决赛,即便身体是铁打的,也终究有使用过度的一天,这也是小德为成为当今男子网坛第一人所付出的代价。

事实上,费德勒、纳达尔以及德约科维奇等超级明星已向ATP强烈提出缩编赛程的要求,但ATP的动作略显迟缓。最新出台的规定是,从明年开始,每年原本长达11个月的魔鬼赛程将适当缩编,球员们在赛季末将比以往多获得两个星期的额外假期。饶是如此,男子网坛的激烈竞争将一成不变。“我想我们只能去适应它,并且不断调适好自己。”小德无奈地表示。

在2011年的最后一项大满贯——美网即将在纽约开拍之际,伤病的突然降临为小德的美网前景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云。小德却不以为然,“我认为这不会影响到我。好消息是还有8天美网才会开赛,我对自己能够彻底恢复充满信心,并且随时做好出战准备。”

本报记者 叶珠峰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