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半决赛决赛仅隔2小时 两天三赛刘翔三年未遇

2011年08月23日10:13辽宁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7日,2011年田径世锦赛将在韩国大邱拉开战幕。按照计划,本周四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师徒将启程前往韩国。参加本届世锦赛,刘翔的目标当然是夺冠,不过“两天三赛”对他而言将是一个严峻的考验。

本届世锦赛将是罗伯斯、奥利弗、刘翔这三大当今110米栏高手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同场竞技。在技术风格上,这3位历史上跑得最快的男子110米栏选手各有所长:奥利弗曾是职业橄榄球选手,力量十足但起跑相对较慢,不过起跑后的奥利弗气势十足,即使一路如推土机般接连打栏也毫无惧色,全然一副势如破竹的架势;罗伯斯最出众的是流畅的过栏技术,而其瞬间提速能力也为人津津乐道;刘翔的过人之处在于技术动作轻盈,这也是他常常能后来居上的基础保证。进入2011年,刘翔“八改七”的技术还没达到最佳境界,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在点评刘翔、罗伯斯、奥利弗这三大高手的巅峰对决时,教练孙海平(微博)表示:“三大高手相互之间都有点发怵,相对而言,刘翔的绝对实力不是最强,但心理状态要好一些。无论如何,这次想夺冠必须跑进13秒。 ”

不过,紧密的赛程将是伤愈归来的刘翔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根据赛程安排,本届世锦赛男子110米栏比赛将于北京时间8月28日8时50分进行预赛,29日18时进行半决赛,而决赛则将在两个小时后的20时25分鸣枪。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微博 博客)就此表示,“2008年后,刘翔还没经历过两天三赛的考验,所以孙海平教练在过去3个月已经为刘翔安排适应性训练,包括高强度的训练。 ”

较之于罗伯斯、奥利弗,刘翔也有一个优势,他是3人中唯一一位获得过世锦赛金牌的选手。展望即将开始的大邱世锦赛,刘翔表示:“对我来说压力并不存在,我要做的就是专注于自己,全身心享受比赛。哪怕输掉比赛也没什么,只要自己尽力了就没有遗憾。 ”有这样的心态,“翔飞人”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本报记者/李 翔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