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商报:以狂欢的名义 为英国男足加油

2011年08月23日09:47深圳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运会的男子足球比赛算不上高水平,不过能看到这样级别的足球比赛,对热爱足球的深圳人来说,真的是太难得了。这不,8月22日英国决战日本,2万多名中国球迷,到深圳体育场给他们捧场来了。

球迷是球队的第12名球员,昨天,英国人可是在深圳找到主场的感觉了。不过,这也是他们努力争取来的。比赛开始前大约十几分钟,五六名英国运动员拉着一面英国国旗绕场一周,旗子的下方写着5个汉字:谢谢你,深圳!他们可不仅仅是来道谢的,还带着礼物呢!当然,礼物不算特别,足球场上最常见——足球。不过当这些足球被英国小伙踢上看台的时候,球迷的激情被彻底点燃了,看台上尖叫声不绝于耳。

英国队最忠实的拉拉队,是来自英国女足的姑娘。这些肤色不同的年轻美女,昨晚上可是玩嗨了:先是用狂砸充气棒,并且时不时站起来连跳带扭,煽动中国球迷,率领他们有节奏地鼓掌;然后是连喊带唱带比划,就连看台的椅子也成了她们敲击的道具;虽然英国队一直落后,但姑娘们并不沮丧,下半场开始后,姑娘们每人都拿出两件秘密武器,定睛一看,原来是她们的鞋!英国姑娘跳起了“鞋舞”。

看台上主席台一侧,身穿红色T恤的英国大运代表团成员坐了满满一个看台,英国女足的姑娘们,只是他们中最为张扬的一群。中国球迷显然更喜欢英国队一些,英国队一进攻,场上的欢呼声就特别响。而且从比赛一开始,场上就时不时响起这样的喊声——英国队,加油!想必到深圳这些天,英国球员怎么着也应该学几句汉语,至少也知道“加油”是什么意思,不然,他们可就太辜负中国球迷的好意了。

球场里的英国人当然不会那么不解风情,他们对中国球迷的支持别提多享受了。只要中国球迷发动人浪,英国代表团这个红色的看台就会热情相应,然后是欢笑声一片。比赛的胜负此时已不再是最重要的,他们来到体育场,是为大运,为足球,为狂欢。

中国球迷也是一样,这不,皮球重重砸在场边一名安保人员的屁股上,可这个坐在小马扎上的小伙愣是一动没动,旁边看台上马上响起热烈的掌声。大运会,也应该为忠于职守的人们喝彩。

看台上球迷依依不舍,英国代表团的成员无一人离去。球场内英国队队员围成一圈互相鼓励,然后面向看台,向他们的支持者鼓掌致意。足球就这样告别深圳大运,以狂欢的名义。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