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带头反对大牌来CBA? 经理:真不想科比来

2011年08月23日09:34重庆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段时间,科比将加盟CBA的消息不胫而走,顿时成为了中国球迷讨论的焦点。不过与科迷们急迫期待“小飞侠”来CBA打球不同,以“小巨人”姚明为首的CBA各球队老板却对NBA(微博)打牌球星来华淘金持反对态度。在篮协出台终极版“限购令”之后,一位CBA球队总经理也说出了实情:“其实我们真的不想科比来中国。”

姚老板带头抵制

除了山西队董事长王兴江之外,其余的CBA俱乐部的负责人都在联赛篮球总经理会议上反对NBA球星来华,这其中“小巨人”姚明更是首当其冲。一位CBA球队总经理谈道:“姚明在这次会议上同样也反对像科比这种超级明星来CBA,这样的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赞许。”除此之外,他还透露:“虽然这些超级球星来CBA能够扩大联赛的国际影响力,也能扩大球队的城市影响力,但有些问题以目前我们的能力是根本无法解决的。CBA的球队没有这种能力,也没有这个经验来应付这些超级球星的各种要求。所以在和他们接触的时候,很多球队并没有能够将谈判深入下去。”这位总经理表示:“除了科比之外,霍华德帕克等超级巨星的经纪人都和我们有过联系,但所有的谈判都只是浅尝辄止,稍微一说,根本就没有办法深入下去。”

大牌球星难伺候

正如那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名言一样,NBA的超级球星也是如此。如果像科比这样的超级巨星真的来到中国打球,那么他带来的肯定不仅仅是精湛的球技,他会带上家人、保镖、按摩师、营养师、训练师、厨师等等约20多人的庞大团队。把这些人的开销都算上,俱乐部请科比打一个月CBA的成本就远远不止150万美元了。除此之外,如此庞大的团队,也给CBA成队的出行出了个难题,这位负责人透露:“一般来说,篮协给打客场球队的人员编制也就18个人,多了的话机票就没法安排了,如果要解决完科比团队所有人的头等舱机票,对于俱乐部来讲也很难做到。”除此之外大牌球星的安保也是令人头疼的问题,据悉,科比除了配备有私人保镖之外,球队还必须负责调集一定的警力保证其人身安全,长期调遣警力也是球队难以办到的差事。

CBA球队消化不起

在美国,球星们都是自己聘请私人教练、营养师等人员。但是如果这些篮球大腕儿到了CBA之后,这些费用就得让俱乐部承担,并且他们还要在薪水方面向球队狮子大开口。据知情人士透露:“造成这样的原因就是因为NBA球星觉得中国篮球不行,我上你们那儿打球,我就应该多要。”根据一些和NBA球员有过谈判经历的CBA球队人士介绍:“在和他们的谈判中,我们感到CBA球队和这些NBA球员意识上有很大的反差,双方在预期的价格方面也有很大的差距。”在篮协出台了终极版“限购令”之后,CBA各球队的负责人也觉得心里终于踏实了,不用再担心哪家俱乐部再做超常规的事儿了。一位CBA球队负责人也谈道:“从联赛的长期发展、健康运营来说,我们应该更理性地思考、投资。毕竟现在阶段,我们还消化不起NBA的大牌球星们。”

记者观察

无科比CBA或更精彩

虽然我们无法在下赛季的CBA联赛中看到科比、霍华德等超级巨星的表演,但冷静思考后,我们并不应该为此唉声叹气或是埋怨篮协。

依照下赛季4节6人次的CBA外援使用规则,虽然科比等大牌儿的到来从表面上看能够带动当地球市,能够让比赛更富有观赏性,但长期下来效果未必。都说要和高手过招才能有所提高,可如果将科比或者同档次的外援请到CBA联赛上,同国内球员一试高低,就如同长期让大学生和小学生同场竞技,在5个人上场的篮球比赛中,科比一人就能纵横全场。长此以往,国内球员不仅不会在球技上有所长进,反而连仅有的一点自信也会被彻底摧毁,而CBA联赛也会背上“虚假繁荣”的骂名。

拒绝科比们之后,篮协圈定了108名NBA自由球员,在这份名单中,我们可以发现麦迪、格兰特·希尔、毕比等岁数稍大,但竞技状态依旧不错的球星。而这些人相比于科比、韦德之流要求肯定会更低,也更容易接受篮协“打满整个赛季”的政策。如果CBA俱乐部能够签下这些经验丰富的NBA老兵,相信他们不仅会适合国内联赛更为整体的打法,下个赛季的CBA联赛将会精彩依旧。

本组稿件 记者 戴晓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