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筹备动态 > 正文

各代表团汉语中心交好友 自发组织互换纪念品

字号:T|T

各代表团汉语中心交好友 自发组织互换纪念品

互赠纪念品,友谊留心间

各代表团汉语中心交好友 自发组织互换纪念品

去深圳东门抱个熊仔玩具回家

各代表团汉语中心交好友 自发组织互换纪念品

俄罗斯运动员在大运村体验茶文化

各代表团汉语中心交好友 自发组织互换纪念品

各国运动员在大运村里自发组织“跳蚤市场”交换纪念品

■ 深圳特区报记者 谷少传/文

张万极/图

大运会是年轻人的盛会,除了比赛,友谊也是一大主题。连日来,记者在大运村采访中了解到,一个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在这里上演,青春盛会绽放绚烂的友谊之花。

汉语中心成为交友的好地方

中国射击队女队员陆敏,刚获得飞碟团体金牌,她几乎每天都来汉语学习中心,和这里的老师吴明海成了好朋友。由于两人都属于性格开朗的人,兴趣又有很多相似之处,一下子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虽然她是女孩,我却把她当作我的哥们,她很快就要走了,我没有别的东西可以送她,就写10几幅字画送给她。”吴明海笑着告诉记者。

陆敏告诉记者,她和吴明海虽然认识时间短,但朋友是讲缘分的,她已经把电话和QQ留给了吴明海,两人还会经常联系交流。

在汉语学习中心,还有很多外国运动员和中国老师结下深厚的友谊。

马来西亚的队医李小龙是汉语学习中心的常客,他和这里的几位老师成了铁哥们,李小龙还经常邀请汉语学习中心的老师去大运文化园喝酒、聊天。

美国水球队的几名队友也特别喜欢这里的老师,一到晚上,他们就拉着几位老师到音乐广场跳舞。其中一位老师还教这些队员划拳,引起了队友的极大兴趣,学成后,还拉着老师去酒吧实践一下。

遗憾认识中国音乐老师太晚

大运村音乐减压中心颇受外国运动员欢迎,新颖的音乐减压方法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

西班牙乒乓球队员胡安是位音乐爱好者,他被这里的几种中国传统乐器所吸引,自然而然和这里的音乐老师柯波成为好朋友。胡安说,西班牙的音乐热情奔放,而中国古筝、二胡演奏出的音乐幽静雅致,能穿透人的内心,他以前从来没有想过可以通过音乐来减压,很遗憾认识中国音乐老师太晚了。

胡安离开大运村回国前,他特意来到音乐减压中心跟柯波道别,柯波送给他一张音乐光碟,胡安则把一枚徽章送给她。

组织“跳蚤市场”交换纪念品

在大运村,各国运动员交换徽章等物品已经成为一种时尚,而这种时尚中包含了友谊。

几天来,在运动员餐厅旁边,有一个自发形成的“跳蚤市场”,每天晚上大家吃完饭,就把自己的队服、徽章等纪念品拿出来,在固定的地点和别的队员交换,随着大运会闭幕式的临近,大家都想通过这种形式认识更多的朋友。

另外,在大运村音乐广场,桌上足球、街头篮球、还有电子游戏机等活动场所,经常有不同国家的运动员相约集体狂欢,青春和友谊在这里编织成一幅最美的图案。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