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卡扎菲儿子被捕 曾效力意甲3队手握尤文股份

2011年08月23日09:11腾讯体育[微博]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扎菲儿子被捕 曾效力意甲3队手握尤文股份

大战皮耶罗,小卡扎菲的赛场英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雅虎》、《新闻24》等多家境外媒体证实,利比亚领导人奥马尔-穆阿迈尔-卡扎菲的儿子阿尔-萨亚迪-卡扎菲已经被反政府武装逮捕。这位卡扎菲公子曾经效力过意甲三支球队,与足球渊源颇深。

小卡扎菲今年38岁,是穆阿迈尔-卡扎菲的第三个儿子。小卡扎菲从小酷爱足球,在2000年,他在阿尔阿赫利队开始职业生涯。不过在这样的小球会厮混并不能让其满足,2003年,萨亚迪-卡扎菲与当时的意甲球会佩鲁贾签约,这在世界足坛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考虑到小卡扎菲的情况,他当时的实力并不足以在意甲立足,佩鲁贾签下他更多的是出于商业目的。

在佩鲁贾的生涯中,小卡扎菲仅仅出场过一次,而这场比赛恰恰是面对尤文图斯,但是佩鲁贾击败了斑马军团。2005年,萨亚迪-卡扎菲加盟了乌迪内斯,但他同样只在该队登场过一次,在赛季尾声与卡利亚里的比赛中,小卡扎菲象征性出场了10分钟。06年夏天,他转投桑普多利亚,而这次小卡扎菲则整整一年没能登场亮相。足球场外小卡扎菲依旧与足球联系紧密,他身兼利比亚足协主席一职,并且在2002年,他就曾将意大利超级杯引进到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举行。

小卡扎菲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尤文图斯第三大股东。2002年,小卡扎菲买入了尤文图斯5.3%的股份,随后他将持股量增加到7.5%,成为尤文图斯第三大股东。不过这可害惨了斑马军团,利比亚内乱后,欧盟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会议并通过对利比亚的经济制裁,冻结与利比亚有关的一切资金,这意味着尤文图斯俱乐部很可能需要寻找新的股东。现在小卡扎菲被反政府武装逮捕,昔日曾经在足坛呼风唤雨过的人物陨落。

(九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