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脚球员赞卡马乔亲民 国足失两将或征调援军

2011年08月23日08:17齐鲁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2日,中国国家队在昆明集中,并于当天傍晚在海埂基地进行了适应性训练,这也是卡马乔出任中国队主帅以来首次率队训练。据部分国脚介绍,卡马乔其实并不像外表看上去那么“铁血冷面”,“跟我们接触的时候,卡马乔显得很随和,很注意倾听别人的意见。说实话,我们对卡马乔的第一印象还真的很不错。”

四人缺席首堂训练

卡马乔首度升帐点兵一共征召了24名球员,能够被这位世界级名帅看中,对于中国球员来说无疑是一种荣幸,但由于种种原因,还是有四名入选国足的球员缺席了“卡家军”的首堂训练课,他们分别是广州恒大的郜林、鲁能泰山的邓卓翔(微博)、江苏舜天的刘建业以及效力于韩国全北现代的黄博文。这四名缺席首堂训练课的球员当然各有各的原因:郜林、邓卓翔已经如期抵达昆明,但因为有伤在身无法参加训练;刘建业则是因为航班的原因未能及时到达昆明;而韩国全北现代不愿意提前放人,让黄博文的报到时间推迟。

22日傍晚6点半,“卡家军”的首堂训练课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20名参加训练的球员先在助理教练的带领下慢跑热身,然后便是身体牵拉、分组游戏等常规练习,最后简单进行了传接训练后便草草收兵,整堂训练课为时40分钟左右。卡马乔一直在场边观察,训练结束后他谢绝了现场记者的采访要求。

球员赞卡马乔“亲民”

按照此前西班牙媒体的描述,卡马乔是一位相当严肃,有时候甚至有点蛮不讲理的教练,但亲自接触下来之后,中国队的国脚们却发现根本不是这么一回事儿。8月22日,杜威、黄希扬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夸赞卡马乔“相当亲民”,“卡马乔非常亲切,这一点出乎我们的意料。”

据记者了解,在22日的训练课开始之前,卡马乔召集到达昆明的诸位国脚开了一个小型的“碰头会”,中国队将帅之间终于有了“第一次亲密接触”,正是这次“碰头会”让杜威、黄希扬等人感受到了卡马乔的魅力。“这位教练(卡马乔)很有亲和力,他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很不错。”杜威强调目前中国队将帅之间需要一个相互了解、熟悉的过程,“距离亚洲20强比赛首场比赛还有10天左右的时间,我坚信卡马乔能够率领中国队打好比赛。”

黄希扬则表示能够入选中国国家队是自己的荣幸,“说实话,在接到通知之前,我压根没敢想自己会入选的事情。既然来了,我就得好好表现,希望能给教练留下好的印象,希望能够在国家队找到属于我的位置。”

国足可能征调“援军”

郜林、邓卓翔按时抵达昆明报到,却没能参加“卡家军”的首堂训练课,这两人的伤势之严重可想而知。据记者了解,广州恒大、鲁能泰山两家俱乐部本已分别替郜林、邓卓翔向国家队请假,但国家队坚决要让这两名球员到昆明报到,并强调球员的伤势严重与否要由国家队的队医进行确定。无奈之下,郜林、邓卓翔只能带伤前往昆明,事实上这两名球员铁定无法参加9月2日中国队主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能否赶上9月6日中国队客场挑战约旦队的比赛也存在很大的疑问。

比赛尚未开打,先损两名大将,中国队当然不想就这样“自废武功”。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家队中方教练已经向卡马乔建议,紧急征调鲁能泰山锋线大将韩鹏(微博 博客)以及辽宁队中场于汉超(微博)前往昆明报到,而卡马乔及其外籍助手则更倾向于继续观察郜林、邓卓翔一两天之后再做决定。8月22日晚,记者致电鲁能泰山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他向记者证实“截止到目前,尚未接到国家队征调韩鹏的通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