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把荷兰模拟成澳大利亚 女足热身赛暴中场缺核

2011年08月23日08:12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22日晚,中国女足在呼和浩特与荷兰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上半场第21分钟,中国队后防线送出大礼,门将张艳茹(微博)在接到 翁新芝的回传球后开大脚失误,对方球员打空门得手;第45分钟,马君前场抢断后禁区右侧抽射得手,将比分扳平。久疏战阵的韩端(微博)在下半场替补上场,不过未能改写比分,最终双方1:1战平。

本场比赛是公开赛,据悉为了了解中国女足的最新情报,日本和韩国的情报人员也来到了呼和浩特,近距离观察中国女足的备战情况。

把荷兰模拟成澳大利亚

之所以把荷兰当做热身赛的对手,其实也是无奈之举。在目前这个阶段,找到一个合适的对手并不容易。荷兰队虽然世界排名比中国队还要高出一位,不过整体实力并不强。开场不到2分钟,荷兰队就用20号霍根吉杰克换下了首发的8号斯皮茨,这并不是一个被动换人,此举颇为诡异。之所以选取这样的对手热身,中国女足的主要目的是把其当成假想敌澳大利亚,“荷兰女足特点与澳大利亚队有些相似,我们将通过与她们的交手考查球队的状态与打法。”李小鹏(微博)表示。

奥运会预选赛即将开战,李小鹏特别希望用一场胜利来鼓舞士气,本场比赛他尽遣主力出场,刚参加完大运会的屈姗姗归队,韩端和马晓旭也进入了替补名单。通过比赛来看,占据一定主动的中国女足仍然暴露出了中场缺乏组织者,导致进攻乏力的问题,韩端受体力和身体条件的制约还不能打满全场。央视本场比赛解说员段暄(微博 博客)直言,“从今天来看,中场缺少一个组织者,缺少一个由守转攻的这么一个人,中场发动机如果解决不好,即使在其他方面有所加强效果也不会太好。”不过最近一段时间一直练习的前场反抢就地反击的战术还是卓有成效,马君打进的一球就是中场的压迫式防守导致了对手的失误,利用反击机会破门得手。24日双方还要进行一场内部教学赛,这也是女足最后的热身赛。

奥预赛女足门票走俏

25日,中国女足将抵达济南,中国大运女足夺得深圳大运会金牌,也激发了山东球迷观看奥运会女足亚洲区决赛的热情。比赛门票已于21日开始发放,记者22日下午从组委会了解到,票务发放两天来,销售情况非常不错。

一位组委会负责人分析有两方面原因,第一,中国大运女足夺冠,激发了球迷看球热情;第二,这次比赛属于国际足联顶级A级赛事,水平高,有看头。“大运女足决赛非常精彩,尤其是中国大运女足以2:1绝杀日本队,登上了冠军宝座,对国内球迷是一个极大振奋,我们对搞好这次比赛门票销售很有信心,这两天购买中国女足比赛门票的球迷比较多,不少球迷期待着9月11日中日大战。”奥运会亚洲区决赛的水平高于大运会,这位负责人预言,中日之战很有可能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

(记者王兴步孟祥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