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花絮 > 正文

盘点大运赛场上的奥运冠军 认真应战不走过场

字号:T|T

大学生运动会是一项年轻学子的盛会,却不乏奥运冠军水平的选手参加。这些拥有顶尖实力的明星大腕儿虽说是“屈尊”来到大运会的赛场,但是面对实力和名气都与自己有不小差距的对手,可是一点儿也不敢含糊,没谁是来走过场的。更何况大运会里卧虎藏龙,保不准就有一个更年轻的后辈把自己比下去了。

■何姿(微博):珍惜每一次比赛

如果要问本届深圳大运会哪个项目的顶级选手最多,毫无疑问是跳水。代表中国队出战的几乎就是国家队参加世锦赛的原班人马,奥运冠军一抓一个,如果不是墨西哥跳水公主埃斯皮诺萨在10米跳台上摘得一金,这支“跳水梦之队”十有八九又要实现包揽。

在大运会的跳水比赛中,绝大部分国外的跳水运动员都是重在参与,中国选手则不然。虽说比世锦赛要轻松不少,但是队内没有人把比赛视若儿戏。在男子3米板中夺冠的何冲(微博)说:“比赛不光是在乎对手吧,其实重要是怎么调整自己,不能说没有对手了,自己就跳不好,这不是我们运动员应该有的情绪和态度。不管对手强还是弱,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发挥出来。”

在上个月世锦赛的女子3米板比赛中,何姿曾经3次栽在了205B这个动作上,这次大运会她又选择了这个难度,并最终迈过了这道坎儿。赛后她还不忘给自己挑刺儿,“比赛中还是暴露出了很多缺点,还有很多细节需要改进。很期待明年的奥运会,什么成绩不敢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珍惜每一次比赛和训练。”

入江陵介:目标超越北岛康介

在日本,北岛康介绝对是男子泳坛的领军人物。但是随着这位“蛙王”年龄日渐增大,两度打破世界纪录的入江陵介大有取而代之之势。在本届大运会上,21岁的入江陵介一人摘得三金,他表示自己的目标就是要超越前辈北岛康介。

除了实力强劲以外,入江陵介同时还拥有帅气的外表和阳光的笑容,十足的明星范儿。然而他并没有大腕儿的架子,“在大学校园里、在朋友眼中,我就是一名普通的学生,不是什么大明星。这次参加大运会,我会和很多别的国家的选手聊天、交换纪念章,毕竟这样的相聚机会非常难得。”

这次参加大运会入江陵介报名6个项目,志在四金,但是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他明显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最终比原计划少拿了一块金牌。他说:“没有进入100米仰泳决赛我也非常懊恼,因为这次来深圳,我是想拿4枚金牌的,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准备。虽然我自认为体力还不错,不过这样的高强度还是有点让我吃不消。”言及明年的伦敦之行,他表示目标就是赶超同胞、两届奥运会双料冠军北岛康介。

■庞伟(微博):寻找纯净的心态

北京奥运会射击冠军庞伟在大运会男子10米气手枪和50米手枪的比赛中,两次均败于韩国运动员李大明的手下。虽然在成绩上落了下风,但是庞伟却通过这次比赛找回了一定的状态。

自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庞伟的竞技水平就开始下滑,两年多的时间一直都难有反弹。庞伟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能有什么样的表现,外界对他存在着很大的疑问。“我也很着急,但着急是没用的,状态只能一点点地调整。”庞伟说。

为了能尽可能多地打些比赛,快点找回状态,庞伟在北京打完中国射击队伦敦奥运会初步组队的选拔赛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深圳参加大运会。虽然只取得了一个第四,一个第二,但从成绩上看,庞伟的水平在逐渐地往上走。庞伟说:“在北京奥运会后,面对着荣誉和关注,我的心里不如以前那么纯净了。但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不到一年的时间了,我要让自己多静静,少点杂念,这样才能在下届奥运会上发挥出水平。”

■卡纳耶娃:期待奥运会蝉联冠军

被称为艺术体操女皇的俄罗斯选手卡纳耶娃,在大运会的艺术体操赛场上自然也是最为耀眼的明星,这个21岁的姑娘在昨日的个人全能决赛中以115.350分蝉联了冠军。而卡纳耶娃在赛后表示,大运会的金牌增强了她卫冕伦敦奥运会冠军的信心。

卡纳耶娃在赛场上所表现出的水平明显高于其他选手,她的夺冠可以称为毫无悬念。卡纳耶娃在个人全能的四项中全部排名第一,每次她出场、退场,全场观众总会爆发出非同一般的欢呼声。

卡纳耶娃在更高竞技水平的舞台上也是绝对的赢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卡纳耶娃以几乎无可挑剔的动作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获得了金牌。如今,卡纳耶娃将带着大运会的冠军,迈向她的伦敦奥运会卫冕之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