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鲁尼用七年加冕曼联新领袖 他是热刺最大麻烦

2011年08月23日06:46腾讯体育[微博]无双我要评论(0)
字号:T|T

鲁尼用七年加冕曼联新领袖 他是热刺最大麻烦

鲁尼已成曼联主心骨

腾讯体育讯 联赛第二轮就迎战英超神经刀热刺,弗格森无暇去揣摩英足总的善恶用意,他对着媒体大赞当家球星鲁尼,“我们的前锋很多,维恩则是我们的巨大财富”,诚然,帐下站着包括贝巴和欧文在内的老中青三代杀手,老佛爷的确有着幸福的烦恼,不过这个时刻单独夸奖小胖,震慑白鹿巷军团不言而喻,事实上,前锋虽多,问题却只有一个,那就是谁搭档鲁尼首发而已。

本场比赛曼联平均23岁的青年军最终在老特拉福德3-0打爆来访的热刺,鲁尼尽管打进的是锦上添花的第三球,这也是他连续两轮在联赛中取得进球,不过他在场上的作用却是无人可以代替,从比赛的第一分钟开始,曼联几乎每一次有威胁的进攻都是从小胖脚下开始,身为前锋的鲁尼,在场上的位置却是飘忽不定,更多的时候,他是用和他那雄壮的身体完全不相对称的充满智慧的头脑去阅读和指挥比赛,小胖在本场比赛54次触球,冠绝全队,同时他的6次关键传球也是场上其他队员望尘莫及的数据,如果曼联队友的脚法再精准一点的话,恐怕热刺要带着半打的创口回到白鹿巷去养伤了。此外鲁尼还有6次射门4次中靶,取得1个进球,如果在第84分钟他在门前接应纳尼的那脚距离球门2米的垫射能够稍微低一点点的话,他就已经在射手榜上开始领先了。

赛后英媒《天空体育》盛赞鲁尼是热刺麻烦的源泉,从始至终小胖都让热刺的后防线疲于应对,为此《天空体育》也给鲁尼打出了7分的酬佣。

周末,伴随着新赛季开门红,鲁尼进球曼联赢球,他那颗刚从秃发边缘拯救回来的脑袋,也成为了这两天英国足球的“头等大事”,随着这场大胜,看来鲁尼还要在英国体育的头条上滞留几天才会退热。

欧文私下底在微博上曾经打趣鲁尼,称这位小兄弟有张20几岁的脸庞,却有着60几岁的发型,不过利物浦人显然只说了一半,这个还不到26岁的年轻人,在场上的表现也和他得发型一样老成熟练,整整7年前就在老特拉福德完成首秀的曼联10号,如今已经是场上当之无愧的领袖角色,有着和他年龄完全不相称的成熟和沉稳,七年的红魔生涯,在费迪南德和斯科尔斯等老将纷纷远离球场的时刻,他成了如今红魔草坪上沸腾的心。

除了几乎所有的进攻都由小胖组织之外,场上有一个细节足以证明如今鲁尼的超然地位,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纳尼在热刺大禁区右侧一脚斜线直传给左侧跑出空挡的鲁尼,可惜皮球稍微靠前被门将得到,空跑的鲁尼转身看着队友,用手指着自己的脑袋,言外之意告诫纳尼踢球要用脑,这样的镜头此前绝非多见,由此可见,不仅是鲁尼的球技和拼搏精神在场上已经俨然领袖,在气质上他也霸气外露,开始在场面上开始指挥队友了。事实上,鲁尼在场上的气质也正符合曼联数十年来的风格,大开大合之余不失细腻,霸气十足同时也充满血性。假以时日,曼联队长当非鲁尼莫属,而鲁尼也必然会和当年的坎通纳、基恩等人一样,在曼联绚烂的队史上留下光辉的一幕。(无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