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运会跆拳道张永桐夺金 中国已实现历史突破

2011年08月23日05:14广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深圳8月22日电 (特派记者 施绍宗) 深圳大运会跆拳道比赛今天进入第5天,中国选手继昨天之后再夺一金,天津理工大学的张永桐在女子73公斤级决赛中以2比0战胜了摩洛哥的维阿穆夺得金牌。

今天跆拳道竞技比赛共有4枚金牌产生,但能杀入决赛的中国队选手就只有张永桐,她参加的是女子73公斤级比赛。张永桐是一位新人,去年代表天津理工大学在第6届全国大运会上获得了女子甲组72公斤级冠军,并在去年世界大学生锦标赛上获得亚军。张永桐赛前的目标只是力争前三名,再加上前两天她还有点发烧,最后能夺冠也算是“意外收获”了。

张永桐决赛的对手是摩洛哥的维阿穆,第二局张永桐开始发力,很快赢得一分,随后张永桐依然采取稳中求胜的打法,在第3局再次得分,从而锁定胜局。这也是继昨天下午小将郭耘菲夺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之后,中国队在竞技跆拳道上的第2金,中国队在已经结束的跆拳道品势比赛中已收获男女子个人金牌,因此张永桐这一枚金牌也是中国跆拳道队的第4金。此前中国队在大运会上最多只夺得两金,本届大运会中国队已实现突破,而明天中国跆拳道队仍有夺金希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