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正文

北京至蓉渝动车降为快速列车

2011年08月23日02:23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易靖 通讯员郝树鹏)昨天,记者从北京铁路局获悉,自8月28日0时起北京铁路局施行调整列车运行图。其中,北京西至成都、重庆的动车将被取消,改为快速列车运行,另有多趟动车停运。

  新运行图显示,北京西至成都的D317/8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817/8次;北京西至重庆北D319/20次改为快速列车,车次为K819/20次。目前,新车次的运行时间初定。其中,K817上午9点发车,次日中午12点29分到达成都,全程运行27小时29分,比现行的K117次运行时间短约3小时;K819次列车上午9点10分发车,次日中午11点30分到达重庆北,全程运行26小时20分,比现行的北京西至重庆间最快的K字头列车K507缩短28分钟。此外,调图当日,北京至石家庄将增开一对动车组,车次为D4569/70次,部分已开行列车将停运。

  对于这两对动车组开行7个月后即被降格,知情铁路人士介绍,这次调整是铁道部的统一安排,主要任务是降速。北京西至蓉渝动车提速的关键是在北部地区,接近蓉渝地区就进入山区,速度不可能太快。北部地区降速后,整趟列车的行驶时间势必延长,与普通列车相比,性价比不再突出。

  此外,由动车组降为普通列车后,每趟车的运能将大幅度提高。当前,北京开往成都、重庆的列车车票都很紧张,改为普通车后,每天可增加数百张票额;票价也将相应调整,可以给旅客带来实惠。

  北京铁路人士说,新开行列车的票价还未公布,将与现在开行的K字头列车票价相当。据了解,D317次列车二等软座票价430元,K字头列车硬座票不到300元。

  另据了解,自8月22日起,北京铁路局火车票售票预售期逐步恢复为10天。

  停运列车

  ☆北京南-上海虹桥G139/106次停运。

  ☆汉口-太原D170/1 D172/69次停运。

  ☆北京南-济南西D231次停运。

  ☆北京西-太原D2017/8次停运。

  ☆石家庄北-太原D2063/4次、D2065/8次、D2069/70次停运。

  (易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