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塞尔维亚男篮成功卫冕 日本男足勇夺金牌

2011年08月23日02:1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欧甸丘)卫冕冠军塞尔维亚队在22日的深圳大运会男篮决赛中以68:55击败了加拿大队,成功卫冕。而日本男足则以2:0击败英国队,6年之后重夺大运会男足冠军。

决赛面对加拿大男篮,塞尔维亚队需要的不仅是一场“卫冕之战”,更是一场“复仇之战”。在他们通向冠军的道路上,唯一一场失利就是在小组赛争夺头名的关键场次中67:70不敌加舀大。

凭借第三节仅让对手得到6分的防守表现,塞尔维亚队在第四节开始前将比分差距拉大到9分,并最终以成功卫冕。加舀大队也无奈与自己历史上第二枚大运会男篮金牌失之交臂。

立陶宛队与俄罗斯队的男篮三四名决赛则几乎成为了一场“肉搏战”,双方各有3名球员犯满离场,全场加起来总共有58次犯规。最终凭借斯坦尼奥尼斯在终场前5.4秒的两罚全中,立陶宛队以76:74获得了第三名。

在当天争夺第17名的比赛中,中国大运男篮87:88一分惜败于韩国队,最终获得了第18名,比上届大运会的第23名进步不少。

男足决赛中,日本队在上下半场各进一球,轻松击败英国队。河本明人在第29分钟首开纪录,山村和也在第58分钟锁定胜局。尽管身体没有英国队那么强壮,但日本队用其细腻的脚法和精妙的短传配合掌控了比赛的走向。

这是日本男足第5次获得大运会的金牌。在1993年福冈大运会上,日本队首次获得冠军。在此后的2001、2003和2005三届大运会上,日本队夺得了三连冠。

在铜牌争夺战中,巴西队2:0击败俄罗斯队获得季军。以征战中甲联赛的北理工为基础的中国大运男足则在争夺第7名的比赛中1:0小胜意大利队,韩光徽在第35分钟打入唯一进球。第七名的成绩也是中国男足自2001年北京大运会获得第四名之后的最好成绩。

男排决赛中,卫冕冠军俄罗斯队以25:21、25:23、22:25和25:14战胜乌克兰队,拿下了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的第42枚金牌。上届亚军的巴西队以25:20、25:15、19:25和25:19击败了加拿大队,获得铜牌。

以复旦大学男排出战大运会的中国男排则最终排名第18。(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illian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