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正文

高学历男足竟犯晕 两队员赛后怒向官员亮老拳

2011年08月23日00:51腾讯体育[微博]李蒙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8月22日深圳讯(记者 李蒙) 1-0战胜意大利,在中国队大运男足比赛的最后一战中,小伙子们表现出了勇气和斗志,收获了最终排名第7的成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这是一个漂亮的数字,金志扬完成了杀入前八的任务,也给了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纵观中国队一路的征程,有酣畅淋漓的大胜,有最后一刻失魂的无奈,亦有点球落败的遗憾,但小伙子们的精力似乎并没有发泄完,于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之后,不和谐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比赛结束后,下半场登场却屡屡被对手侵犯的郭园同找到当值的捷克主裁判米罗斯拉夫,继续不依不饶的向主裁抱怨着什么。郭园同有理由进行抱怨,自他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这位来自太原理工大学的中国队前锋就成为了意大利队防线重点看护的对象。尤其是意大利队长奥莱斯特,更是对郭园同实施起了贴身盯防,人高马大的奥莱斯特(188cm)多次凭借身体优势将郭园同(180cm)撞翻在地,由于身体上的差距,郭园同的几次倒地裁判都默认为正常的合理冲撞没有理会。

但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快速反击,郭园同在跑动中被奥莱斯特狠狠拽到,裁判只是给了中国队一个任意球,这让郭园同怒火中烧,上去一把掐住了奥莱斯特的脖子,继而引发了双方激烈冲突。裁判连续掏出了3张黄牌,两张给了中国队,一张给了意大利队,但始作俑者奥莱斯特却没有遭受任何惩罚。这也变成了赛后郭园同怒向裁判的导火索。

在意大利队缓缓走回更衣室时,激动的郭园同找到裁判指着奥莱斯特抱怨,希望能得到一个答复,但米罗斯拉夫没有理会郭园同径直向场下走去。队友杨阳(微博博客)见到这一幕也冲了上来理论,在比赛中杨阳就已经多次和主裁判进行交涉,但每一次交涉都没有为中国队赢得局面。边裁和第四官员看到中国队在围堵主裁也迅速上前进行调节,更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争执的焦点从米罗斯拉夫和奥莱斯特的身上转移到了几名比赛官员身上!

原本郭园同和杨阳已经被其他队友拉回到比赛场准备庆祝,但这时上来进行调节的几名中国籍比赛官员向中国队大声说了些什么,彻底激怒了情绪失控的郭园同和杨阳,两人叫骂着挣脱开队友阻拦冲向其中一名官员,如果不是中方教练组拼命将二人拽走,相信这场本该庆贺的比赛最终会变成全武行。

纵观全场比赛,当值主裁判米罗斯拉夫在比赛的掌控上的确有失偏颇,尤其是在意大利队落后,心态焦急的时候,一而再再而三的无视对方的犯规动作,包括队长斌、中场杨阳以及门将刘凯等人都曾在比赛中接受过短暂的治疗。下半场意大利队19号佩特罗甚至又一次恶意蹬踏动作引起了全场愤慨,但主裁判只是给了中国队一个边线球,这样的判罚,也难怪小伙子们在赛后会如此愤怒。

只是,中国队已经取得了胜利,却仍在比赛结束后围堵裁判,这样的做法显然是不够理智的。诚然双方都有错,但激动的中国队员不该用如此直接的方式表述自己的愤怒。场上的情况教练组同样看在眼里,一切不满完全可以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透露出来,通过更为正式、官方的途径去发泄自己的怒火。破口大骂,挥拳示威的方式的确够爽,但爽过之后呢?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自己心里依旧憋屈,还会让人觉得这支大运男足太小家子气,赢了比赛还不满意。冲突暴起之时,为什么不想想身边的范志强……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