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美国NCAA难概校园体育繁荣 输血职业已成体系

2011年08月22日21:34腾讯体育[微博]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国NCAA难概校园体育繁荣 输血职业已成体系

菲尔普斯并不是个案

腾讯体育讯 在职业体育极度发达的美国,他们的校园体育亦是充满繁荣和活力,在世界趋于领先地位。美国的校园体育有着健康良性的体系,有着丰富的人才储备,甚至相比高水准的职业体育,亦是毫不逊色。下面,不妨让我们深入走进美国的校园体育。

国人印象里,对美国的校园体育印象最深刻的,恐怕便是NCAA的疯狂三月。众所周知,NBA(微博)里的大部分人才,都出自NCAA联赛。NCAA具有超强的造血功能,他们的商业价值亦是不逊色于NBA,以08年的疯狂三月为例,该年疯狂三月仅是电视转播费一项,收入便达到了5.48亿美元,门票收入亦是有4000万美元之巨。关注度甚至要高于NBA联赛。早些年头,奥运会不允许职业球员参赛时,美国仅靠NCAA的大学生,便曾多次夺得奥运男篮金牌。

不仅是篮球,美国在其它的三大运动棒球、橄榄球和冰球,乃至于网球和高尔夫球,都具备完整的体系,具备了先进的分档和评分制度,在赛事的组织上,均无限的接近于职业体育。在美国一位棒球教练,薪水甚至要高于大学教授,他们对体育的疯狂由此可见一斑。同篮球一样,棒球、橄榄球和冰球等,他们的校园体育均具备了向职业体育输血的能力。据悉美国有超过1000万人参与到棒球运动,青少年棒球队多达8.5万个,一些高水准的校队水准,即便同职业水准相比,亦是不遑多让。

NCAA高尔夫锦标赛冠军皮特森,便曾发表过这般言论,“大学之中的顶尖球手,排名前20位、前30位的球手,都可以击败美巡赛排名前20位,前30位的选手”。话语虽有些夸张,但也说明了美国的大学体育水准,并不比职业水准差了多少的事实。

在包括田径、游泳等热门项目里,美国大学的选手们亦是具有着不俗的发挥。包括100米栏名将琼斯、400米栏名将克莱蒙特、菲尔普斯、考芙琳等世界名将,均出自美国大学校园。他们不仅是美国校园体育的精英,亦是世界体坛的佼佼者,取得了无数令世人瞩目的杰出成绩。

时至今日,美国的校园体育,已经成为美国体育系统中最重要的一项。他们为各级职业联赛,以及美国各支国字号,输送了无以计数的人才。同时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则将激励着下一代的美国学生们,投入到校园体育当中,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美国的校园体育,不仅引起了校园方的广泛关注,甚至是全美国社会,都在密切关注,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而喝彩。(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