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俄罗斯3-1轻取乌克兰 收获大运会男排金牌

2011年08月22日2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俄罗斯3-1轻取乌克兰 收获大运会男排金牌

俄罗斯男排大运夺冠(观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大运会排球比赛的收官之战——男排决赛今晚进行,在俄罗斯队与乌克兰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先赢两局的情况下,过于放松让对手扳回一局,最终以3-1(25-21,25-23,22-25,25-14)的绝对优势战胜对手获得金牌,而乌克兰队则屈居亚军。至此,大运会排球比赛全部结束。

首局比赛俄罗斯队凭借强攻和拦网8-7领先一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凭借双人拦网将比分逐渐拉开10-7,乌克兰队的进攻屡次被俄罗斯队拦死,俄罗斯队三号位超手进攻得手,16-1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队5号阿普罗西莫夫发球直得两分,将比分拉大21-14,之后俄罗斯队4号位强攻斜线得手,24-18拿到局点,在2号位强攻得手后,俄罗斯队25-21赢下首局,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比赛乌克兰队以发球扰乱对手一传,4-1领先开局,俄罗斯队利用大力发球将比分追平6-6,乌克兰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双方一路平分至17-17之后,俄罗斯队关键时刻再次利用拦网将比分拉开,21-17领先四分。俄罗斯队1号位后排进攻,24-21拿到三个局点,乌克兰队利用两次完美的拦网连追两分,乌克兰队发球落网送分,俄罗斯队25-23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乌克兰队拦网再次展示实力,8-5领先三分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俄罗斯5-10落后时换上二传队长拉斯科取得收获,短平快拿下一分,但乌克兰队的发球威力巨大,,16-9领先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俄罗斯队试图追赶比分,但乌克兰队一传十分稳定,俄罗斯队阿普罗西莫夫3号位拦网成功,将比分追至18-21,随着自己进攻得分,对手进攻失误,俄罗斯队再次将比分迫近21-23,阿普罗西莫夫第六次发球失误,送给对手3个局点,随着发球直接得分,乌克兰队25-22扳回一局,大比分变为1-2。

第四局比赛乌克兰队开局失误较多,而俄罗斯队调整心态再次发挥自己的网上优势5-1领先,俄罗斯队四号位进攻得手,8-2大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乌克兰队连续两次持球犯规,俄罗斯将比分扩大了13-4,之后后排进攻得手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乌克兰队无法阻拦俄罗斯的多点进攻,9-19大比分落后。尾局阶段,俄罗斯队的大力发球再得一分,随着俄罗斯队4号位进攻后排得手,24-14拿到赛点,乌克兰队2号位进攻出界,俄罗斯队以25-14大比分拿下第四局,将最终比分定格在3-1上,俄罗斯队毫无悬念的获得了本届大运会男排比赛的冠军,而乌克兰队则获得银牌。(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