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大运男足1比0小胜意大利 名列大运会第七

2011年08月22日21:32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深圳8月22日电(记者 刘通) 今天下午,中国大运男足在他们的深圳大运会谢幕战上以1比0小胜意大利队,获得第七名。

比赛在35度的酷暑中进行。开场后,中国队不惜体力的奔跑和积极前插,获得了现场观众一片欢呼。“这种天气,球衣都能拧出水来。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踢得够努力!”现场看球的深圳球迷陈志标说。

前15分钟,双方都踢得比较兴奋,获得不少破门机会。34分钟时,7号韩光徽左路内切后以一脚漂亮的推射破门,打进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中国队士气大振,此后几乎对意大利队球门形成围攻之势,场面十分精彩。

下半时中国队攻势不减,第66分钟,中国队主教练金志扬换上此前独进4球的王牌射手范志强。此后双方你来我往,体能消耗很大。在最后五分钟,背水一战的意大利队全线压上,但中国队顽强地顶住了对方的反扑,将胜果保持到了终场。

赛后,主教练金志扬表扬了队员们在场上的表现。“今天我们是越打越好,上半场破紧逼做的不错。本来可以进两到三个球,取胜很正常。本场比赛为了锻炼队伍,我们派上了不少替补球员。他们的发挥让我很满意。”

在总结球队本届大运会上的表现时,金志扬言语之间略显惋惜。“我这届带队只想打败日本队,但很可惜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所谓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我们还是要正视差距,收获信心。”

回顾本届大运会上,“斗志”和“血性”成了这支中国大学生足球队的标签。他们在小组赛中逼平了实力不俗的韩国队,以一胜两平的战绩居小组第二出线。在随后的八强淘汰赛第一场中,中国队尽管拼劲全力,但仍以2比3不敌强大的日本队。他们不畏强敌,奋勇向前的作风令人刮目相看,为低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