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中国代表团 > 正文

大学运动设施中国不逊美国 硬件均居世界一流

2011年08月22日21:31腾讯体育[微博]漂流的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学运动设施中国不逊美国 硬件均居世界一流

中国大学体育硬件设施已世界一流

腾讯体育讯 中美两国的大学,对于体育运动均极为重视,这点从运动的场馆设施便足以见得。在体育运动的硬件配置方面,中美两国堪称是难分伯仲,均具备了世界一流的水准。不过对于场馆的历史及故事上,无疑美国人更有爱。

美国高校向来崇尚体育运动,所以在一般的大学里,我们都可以看到大量设施一流的体育场馆。以著名的俄亥冈州立大学为例,他们的室内游泳场,甚至受到了美国国家队的青睐,是国家队重要的训练场馆,同时还有全美最大的室内攀岩训练基地。

美国大学一般也拥有极为庞大的体育场,密歇根大学的主体育场MICHIGANSTADIUM,有着多达10万7500个座位,是世界第四大的体育场。同时包括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等,同样是规模庞大,体育场的规模,均要超过我国的一般体育场。美国体育运动的盛行,由此可见一斑。

美国学校的体育馆,亦是有着浓郁的历史和人文气息。以耶鲁大学为例,他们的主体育场耶鲁体育场,建于1914年的11月12日。耶鲁大学建立这个体育场的初衷,是为了举办耶鲁和哈佛的对抗赛。时至今日,耶鲁体育场已经不仅仅是耶鲁大学自己的舞台,还肩负着美国橄榄球联赛比赛场地的职责。值得一提的是,在95年的残奥会上,耶鲁体育场还是赛会的重要场地。

我国大学的体育设施,亦是不落后于美国。以北京大学为例,他们的乒乓球场馆建筑达到了26000平方米,场内拥有6000个固定座位及2000个临时座位,完全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来建造的。奥运会的乒乓球比赛,亦是被放在了北京大学体育馆。该场馆总投资为2亿,建筑规划用地达到17100平方米。浙江大学则拥有着2个3000人看台的体育馆,5个多功能练习馆,1个10860平方米的二层风雨操场,65个篮球场,41个排球场,7个足球场,37个网球场,4个400米标准塑胶田径场,2个400米标准煤渣田径场,1个250米田径场,3个标准游泳池,3个儿童游泳池。13个器械体操区,2个旱冰场等。如此完备的配置,说明了我国一流名校的体育配置,并不弱于美国大学。

不过中国的大学,在拥有大量现代化体育设施的同时,却缺乏美国大学体育设施的历史厚重感。关于场馆的历史和故事等情况,我国的大学同美国的大学均有所欠缺。不过,这毕竟不是主要的。中国大学在体育设施方面,已经直追美国,在质量上已经不差于美国的大学。具备了出色的硬件设施,这便提供了追赶的良机。就如同大运会的转播过程中,央视的嘉宾张斌所感慨的那般, “中国拥有最多球场的是学校,拥有最大体育群体的依然是学校”。(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