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新华网:羽毛球“无金之夜”中国收获享受

2011年08月22日20:32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 乌梦达)中国羽毛球队在一届比赛中无金牌入账,不知道这要追溯到什么时候了。22日大运会羽毛球比赛决赛日,共决出5枚金牌,在最后进行的男单比赛中,寄托了中国夺冠希望的文凯0:2负于泰国选手萨潘玉,让22日的夜晚成为国羽的“无金之夜”。

韩国获得金牌混双和女双金牌,男单和男双金牌被泰国收获,中华台北获得女单金牌,分量最重的混合团体赛金牌18日被印尼队收入囊中。而中国,只收获了两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但成功失败不能简单以得金牌多少为定论。大运会的理念本身就强调参与、友谊和拼搏胜过成绩。

如今,观众已经习惯看国羽在世界大赛拿金牌拿到手发软,刚结束的伦敦世锦赛,中国队包揽了全部5枚金牌,即便派出国家队的二线选手参加大运会,相信获得半数以上金牌、甚至实现再度包揽也并非难事。

但以北京交通大学的校队为班底组建的大运中国羽毛球队没有明星,排名最高的是第69名的文凯,在单打比赛中也只排7号种子,队员们从接到参赛通知到来深圳一共只集训了20天。而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在混合团体赛中过关斩将,杀入决赛。虽然最后只获得银牌,但队伍教练、北京交通大学教师林立文表示:“我非常满意。”

没什么让他不满意的。

因为我们的大学生,在每个项目都面对的是印尼、泰国、中华台北等主要对手派出的“嫡系主力”。取得这个成绩,对于这些第一次参与大运会、集训不到1个月的大学生而言,不需要有压力。

就像中国队的刘芳华说的,“我们尽力了,这12天的大运记忆会成为人生的难忘回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