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永桐决赛智取获胜 稳中取胜展示大学生风采

2011年08月22日1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大运会跆拳道女子73公斤级比赛中,中国小将张永桐以2-0的比分击败摩洛哥选手狄斯拉姆,稳中求胜使得这个看似寻常的比分变得更富意义,在于不熟悉的对手比赛时,张永桐展示出了大学生运动员善于用脑的特点,最终帮助自己夺金成功。

张永桐曾经在第11届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获得该项目的银牌,同样的大学生之间的比赛,大运会的规模显然比锦标赛要大得多,除此之外,张永桐似乎没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成绩,但能够加入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并成功晋级决赛,已经证明了张永桐的实力。

在张永桐的晋级之路上,她首轮比赛迎战美国选手哈里森顺利过关晋级八强。随后战胜瑞典选手卡罗琳娜,进入四强。半决赛中,张永桐5-4险胜土耳其选手阿布思跻身决赛。这三场比赛既有轻松取胜,也有顽强拼搏,为张永桐的决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决赛中,张永桐在第一回合的比赛中以试探为主,为了防止自己意外丢分,并没有采取积极主动的进攻打法,在摸清楚了对方的技术特点和比赛状态之后,第二回合张永桐开始发力,很快就赢下第一分,比分领先的张永桐依然保持稳中求胜的打法,在第三回合再次得分锁定胜局,为中国跆拳道队再添一枚金牌。

虽然跆拳道比赛中鼓励进攻,但这并不意味着盲目取分,张永桐在这场比赛中就充分的发挥了一个运动员的头脑,以试探为先,寻找到机会之后果断赢下比赛,以最符合自己的打法赢下比赛,以己之长,打彼之短,展示了中国大学生运动员们不但体育成绩了得,在竞赛中的头脑也十分灵活,获得金牌实至名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