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足1-0意大利获大运第7名 韩光徽献绝杀

2011年08月22日19: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下午,深圳大运会男足7-8名排位赛在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体育场展开。凭借韩光徽在第35分钟的入球,中国队1比0击败意大利队,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七名,而意大利则名列第八。

本次参加深圳大运会的中国男足是以北理工为班底组建的,虽然拥有参加中甲联赛的经验,但和其他强队相比还是略有差距。小组赛中国队1胜2平获得第二名晋级,但在1/4决赛中2比3憾负日本无缘四强。随后的排位赛,中国队点球负于乌拉圭,最终只能和意大利争夺第七名。

今天中国队的阵容进行了大轮换,一些之前无法出场的替补球员得到了亮相的机会。金志扬教练排出了433阵型,韩光徽、李东昊和李勋构成三叉戟。中场依旧由杨阳(微博博客)领衔,另外两人是庄大雨和李匡伦。后卫线上,队长斌坐镇,静轩、崔梦旭和秦阳辅佐,门将则是刘凯。

比赛开始之后,两队的进攻都显得非常积极。第15分钟,比格尼的边路传中很有威胁,好在刘凯及时出击将球没收。第18分钟,中国队获得绝佳机会,李匡伦在右路传中,李勋小禁区内停球不稳,结果丧失了射门得分的良机。第24分钟,意大利在中国队门前形成围攻之势,好在球最终被队长卢斌头球解围。

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5分钟,场上僵局被打破。韩光徽在禁区内背身拿球后利用个人技术转身摆脱防守,随后他的冷静低射让对方门将莫斯卡毫无办法,球滚入网窝,中国队1比0领先意大利。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险些扩大领先优势,韩光徽左路突破之后传中到禁区,可惜包抄球员慢了半步,球被意大利后卫抢先解围。

第36分钟,李勋在中路拿球分到右侧,无人盯防的李匡伦获得单刀机会,但是他的射门却击中边网,中国队再失良机。第38分钟,意大利也有机会,但是中国队门将刘凯表现出色,他先是扑出对方的远射,随后的头球攻门也被他托出横梁。半场结束时,中国队1比0暂时领先于意大利。

易边再战,意大利用福尔诺换下西维塔。第48分钟,中国获得任意球机会,随后杨阳传中到禁区内,但球被对方后卫希利尼亚诺头球解围。第53分钟,意大利又用萨巴图西幻想爱弗里茨。随后的一段时间里,双方球员的体能都有些下降,因此比赛陷入到僵局之中,两队进攻机会都不多,场面比较沉闷。

第59和65分钟,中国先后用郭子印和范志强替下庄大雨和李匡伦,而意大利则在第64分钟用祖洛换下德玛。随后场上出现戏剧性一幕,中国球员李东昊受伤倒地,希利尼亚诺准备大脚将球开出底线,结果击中助理裁判面部,裁判掏出黄牌警告,随后希利尼亚诺向裁判做出解释并且道歉,最终黄牌的处罚被取消。第70分钟,中国队用郭园同换下李东昊。

第84分钟,中国又用王超替下秦阳。随后,范志强中路将球分到左翼,郭园同形成突破后下底传中,可惜球被门将挡下,中国错过绝佳机会。第87分钟,郭园同突破传球,可惜同伴的包抄射门被挡出。第90分钟,李勋30米开外尝试远射,球偏出底线。最终中国队1比0击败意大利,获得大运会男足第七名,意大利则名列第八。

双方出场阵容:

中国(4-4-2):

门将:12号刘凯

后卫:2号静轩、4号卢斌、5号崔梦旭、14号秦阳(84分钟,18号王超)

中场:10号杨阳、16号庄大雨(59分钟,6号郭子印)、19号李匡伦(65分钟,17号范志强)

前锋:11号李东昊(70分钟,9号郭园同)、15号李勋、7号韩光徽

意大利(4-4-2):

门将:12号莫斯卡

后卫:14号德玛(64分钟,4号祖洛)、3号希利尼亚诺、5号阿多纳、6号萨尔瓦多里

中场:2号比格尼、15号西维塔(46分钟,16号福尔诺)、7号法奇内蒂、17号莫拉

前锋:19号洛伦齐尼、20号弗里茨(53分钟,13号萨巴图西)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