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中国女篮 > 正文

两战10分赵爽赛后落泪 孙凤武:她特别想打好

2011年08月22日19: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战10分赵爽赛后落泪 孙凤武:她特别想打好

希望之星赵爽连续两场发挥不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2日消息,2011女篮亚锦赛A组在日本长崎进入第二比赛日,首战告负的中国女篮开局一度落后,最终仍以79-58大胜黎巴嫩,获得本届杯赛的首场胜利。不过,被寄予厚望的小将赵爽状态依旧平平,全场得到7分,失误却高达5次。赛后,对自己表现不满意的赵爽甚至在球馆内就哭红了双眼。

首场对阵韩国之时,赵爽的状态就不尽如人意,仅得到3分3篮板。本战背负极大压力的赵爽急于表现却适得其反,以至于在比赛中频频失误,甚至还出现走步违例的情况。而在一次上篮被对方盖掉后,赵爽在场上显得十分急躁。直到最后一节的垃圾时间,赵爽的状态才有所好转,投中一记精彩的三分球。

赛后,两场亚锦赛加起来仅得到10分的赵爽情绪低落,对自己的发挥不满意的赵爽甚至在球场内哭红了双眼。最终,她也拒绝了混采区的采访,在陈楠(微博 )的庇护下,低着头返回了休息室。

主教练孙凤武了解到赵爽赛后落泪的情况之后表示:“赵爽年轻有潜能,有一定能力。可能对自己表现不满意,比较着急。大家也从比赛中看出来,有时候时机选择有问题。她特别想打好,上篮起步本来应该更近一点跳,但是她那么老远就起跳,年轻所以急于求成。我们也在做她的思想工作,在这方面需要尽快转换。”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亚锦赛是赵爽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也是她个人第一次参加洲际大赛。孙凤武透露教练组平常也会重点做她的思想工作,帮她减压:“我们也跟她讲,说她年轻,能力不错,但需要降低自己的定位,不要期望值太高。”

堂吉诃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