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2011深圳大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运羽球女单有微笑无赢输 姑娘们累并快乐着

2011年08月22日19: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深圳8月22日体育专电 题:有微笑无赢输

新华社记者乌梦达

笑。

22日,在获得羽毛球女单冠军后,中华台北的名将郑韶婕笑了,输掉了决赛的队友白骁马也在笑。后来,获得了铜牌的中国选手刘芳华和石晓倩也加入了这个行列,4个姑娘坐在发布会上一起微笑、偷笑,这是怎样的风景。

郑韶婕笑,她说是因为比赛终于结束了。有记者问她觉得夺冠感觉怎样?她回答说我感觉很累。从伦敦世锦赛获得银牌,马不停蹄到深圳参加大运会,倒时差、找状态,最后获得金牌,结果够完美。

她的队友白骁马也笑了。因为银牌是她“目前获得的最好成绩”。再说,输给睡在自己上铺的“兄弟”——世界排名第八、“假小子”郑韶婕,并不是什么意外的事。

“这段大运会的经历太棒了,希望还有机会代表能中国队参赛。”获得铜牌的石晓倩笑着说。

而另一位铜牌获得者刘芳华也笑了。没有像失败者一样露出沮丧的情绪。赛前,很多人预测中国羽毛球队会得多少金牌,但这些压力并没有在她身上体现。发布会上,她不时和郑韶婕在底下说着悄悄话。这个24岁的辽宁姑娘7月初刚刚结束东北大学的课程,准备享受暑假,却意外知道自己将代表中国参加大运会,“我们在团体赛已经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我很满意”。

无论输赢,获得金银铜牌的4个姑娘都很满意,她们都在享受比赛的过程,享受着每一场比赛、每一次得分、每一次观众的助威,关注沿途的风景,胜过最终的结局。这是大运会参与的本质,而她们很洒脱。(完)2011/08/22 16:49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